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池州交警3天快速侦破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池州交警3天快速侦破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肇事逃逸

10月11日,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专案组民警历经三天的连续奋战、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致人受伤的交通事故逃逸案,肇事逃逸嫌疑人陈某被缉拿归案。

10月8日上午8点46分左右,事故处理大队接到池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池州市区人民路平湖观邸小区附近路段,两辆电瓶车相撞,其中一辆电瓶车肇事后逃逸。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勘查取证工作。民警到达现场后,事故伤者王某某已被送至医院就诊。在现场民警只找到了一块墨绿色且有白色条形花纹的塑料外壳碎片,该碎片疑似肇事逃逸电动车经强烈撞击后的车身散落物。

接到案情汇报后,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力争案件快速侦破,给伤者及亲属一个交待。在对案情进行详细分析后,专案组兵分两路迅速展开行动,一路对事故当事人、报警人进行调查询问,走访市区电动车销售点,对现场散落物进行特征识别,判断肇事车辆类型;另一路对事故现场进行复勘,调查走访目击者,摸排沿线治安监控和社会监控分布情况。

根据事故当事人及报警路人称,事故发生时间大概在08时20分左右,因事发突然,他们只看见肇事车辆为一辆无遮阳棚的二轮电瓶车,驾驶员是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年轻男性。

在随后的案件侦查中,专案组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案发时间、肇事车辆特征等相关线索,沿车辆逃逸方向反复调阅了案发后15分钟之内周边所有治安监控视频资料,但均未发现可疑车辆。难道是肇事驾驶员在逃逸时有意躲避视频监控?还是当事人提供的案发时间有误?此时距案发已经过去了两天,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10月10日下午,大队再次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通过总结分析,专案组决定调整侦查思路。一是滞后当事人提供的案发时间,扩大视频侦查时间范围;二是沿肇事车辆来车方向开展视频侦查,同时组织警力调阅案发沿线社会监控视频资料。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电动车销售专业人员的支持配合下,民警通过大量视频侦查工作,最终在来车方向发现了可疑车辆。该车驾驶员左肩上挎的一黄色肩包显得格外明显,根据这一明显特征,专案组民警连夜加班加点,循线追踪,最终锁定肇事嫌疑车辆来车和逃逸方向。

事不宜迟,10月11日一早,专案组根据嫌疑车辆来、去方向的最后定位展开摸排,以车找人。当日上午11时10分许,民警在池州市区新西街路口停车场发现了嫌疑车辆,该车车头前罩壳右侧面损坏,经比对,与事故现场散落物相吻合。上午11时30分许,民警在新西街二楼一家火锅店前台,一眼就认出了正在工作的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陈某。

在事实证据面前,陈某低下了头,对驾驶二轮电动车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案件成功告破,陈某交通肇事逃逸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目前,此案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