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九龙坡区法院“隔空”开庭

九龙坡区法院“隔空”开庭

(记者肖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征求各方当事人意见,本案采取网上开庭模式进行庭审,现在开庭……”近日,在主审法官秦菘的主持下,区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审案件。

记者从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主审法官、书记员身着法袍、戴着口罩,旁边竖着的一块电子大屏中,双方当事人也出现在屏幕上。开庭过程规范有序,双方意见表述清晰明确,丝毫未受空间距离影响,系统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记录下了整个庭审过程。

在听取了原告孔某某、被告杨某、重庆某交通公司、某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相关当事人充分发表的诉辩意见后,秦菘组织当事人开展调解,最终成功促成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成为区法院通过远程审判系统当庭调解的首个案件。

庭审后,区法院立即向双方邮件送达调解文书结案。

孔某某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没想到案件能够如期开庭。这种开庭方式很特别,效果和现场庭审一样,既保护了我们的安全,也减轻了我们的心理负担。”

据介绍,区法院今后将努力实现互联网庭审常态化,通过该平台,法官和双方当事人只需通过手机即可完成开庭,审判变得更加快捷方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