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车子没保险没年检 驾照已经扣了40分 这位司机的“胆子”让交警惊了

车子没保险没年检 驾照已经扣了40分 这位司机的“胆子”让交警惊了

  安徽安庆人黄某的驾照已经扣了40分,去年就停用了;他所开的车更经典,没保险、没年检,早就不能上路了。

  那没二话了,扣车!

  5月12日18点01分,G50沪渝高速二界岭公安检查站检查卡口的拦截系统突然发出报警,一辆皖G号牌的棕色面包车显示有多次违法未处理。

  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二界岭卡点大队民警上前检查,这辆车在浙江省已经有10起违法未处理,要被记40分。面包车从2018年3月后未去年审,目前已经脱审1年以上了,车上未粘贴任何检验合格标志和交强险标志,也就是车辆没有购买保险。

  让人更加无语的是,来自安徽安庆的驾驶员黄某告诉民警,自己没有随车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只有一张身份证。民警用警务通核查发现,黄某的驾驶证在2018年底被记满15分要求去学习,但他一直没去,目前驾驶证已经被公告停止使用……

  面对这种“车和人都不合法”的情况,执勤交警立即扣留了黄某的机动车,要求15日内来交警大队接受处理。黄某告诉民警,2018年底自己得知驾照被记15分要求去学习后,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学习考科目一。“平时我又一直拉布料,没有关注过车辆违法和年审情况,这次一定吸取教训,按照交通法规文明开车。”民警告诉记者,黄某应当先去学习消分,把证件恢复正常状态,然后再处理其他违法。

  交警掰着手指头给黄某算了一下违法和处罚情况:未购买交强险,处交强险两倍罚款;车辆未年检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驾驶证公告停止使用期间驾驶机动车处1000元以下罚款;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处警告教育,还有10起未处理的非现场违法,这等于是黄某学习恢复驾照处理好了以后,驾驶证又将记满12分,会再一次“回炉”学习。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司机朋友,要求参加学习考试的要积极参加,不然超过15日后将公告停止使用。车辆未年审未买保险,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赔偿,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