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酉阳交巡警扎实做好春季踏青出游交通安保工作

酉阳交巡警扎实做好春季踏青出游交通安保工作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 (通讯员 敖川)3月,气温逐渐回升,天气晴好,辖区外出踏青游玩的人流、车流呈明显增多趋势。为切实消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3月以来,重庆市酉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认真谋划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守护辖区“春游路”,竭力护航广大春游出行群众安全。

  交巡警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对辖区道路危险、事故多发、临水临崖、易发生泥石流、坍塌、漫水等路段进行排查梳理,对排查出存在隐患的路段登记造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及时上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治理道路隐患点段采取设立警示标志、加强巡逻管控、开展安全提示等有效措施;深入辖区多车单位、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车内安全设施、GPS动态监控及驾驶人资质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机制,提前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驾驶人的教育管理及GPS动态监管等工作,坚决杜绝“病车”、“病员”参与春游载客现象发生;同时,要求组织春游出行的单位、学校严禁租用违规车辆参与春游活动,全力确保春游人员安全出门、平安回家。

  交巡警依托桃花源风景区、龚滩古镇、龙潭古镇沿线执法服务站和各公巡中队,开展严厉查处客车和私家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营运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路面管控力度,切实提高农村道路的见警率和管事率,重点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队组织民警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教育,提高广大村民交通安全的警惕性;依托执法服务站、LED显示屏,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时向市民发布春季出行天气、路线等信息,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大家自觉抵制“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其交通事故防范意识、拒绝乘坐“黑车”、“病车”,踊跃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电视台、报刊、“双微”等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雾天气小心驾驶,注意减速慢行,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截止目前,酉阳交巡警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500余份,发送短信提示143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