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省一院为面部粉碎性骨折患者成功手术 —昆明日报

省一院为面部粉碎性骨折患者成功手术 —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彭惠玲报道 近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收到一封患者家属来信,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40岁的患者来自普洱市澜沧县,由于车祸造成面部严重粉碎性骨折,本应在一周内手术,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又正值疫情防控期,所以被耽误了三周。若再得不到治疗,可能会发生感染和毁容的危险。于是,患者和家属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近日来到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患者的妻子杨女士说:“我和家人已经做好了遭受白眼的心理准备,担心医院不收。可没有想到,从办理入院时的仔细询问,到手术前的各项检查准备,以及手术后护士照顾,都是尽心尽职,从来没有嫌弃过我们。”

  感谢信中特别提到主管医生鲁燕彦和护士王梅玲。入院以来,患者受伤的部位有哪些,怎样切口才能尽量不露伤疤等,她们都耐心讲解。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李永生介绍,患者是面部粉碎性骨折,由于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期,增加了手术的难度,稍不留神可能就会发生功能性障碍等风险,又在疫情期间,除手术前的必要检查外,还要进行肺部等检查。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后,经过5个小时的复位、固定、缝合等,终于成功完成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