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广西南宁青秀区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情暖三姐弟

广西南宁青秀区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情暖三姐弟

正义网南宁5月28日电(通讯员梁少春)“非常感谢检察官们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希望和盼头……”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接到了一个来自桂林市兴安县的来电,电话那头虽然说着蹩脚的普通话,但是来自青秀区检察院诉讼监督部控申科的干警小莫,仍能从这些质朴的话语中感受到这位老人激动的心情。小莫表示这位老人是他们去年6月开展司法救助对象三个未成年姐弟的外公文老伯。

2016年8月,文老伯的女婿在途经青秀区刘圩镇的路段时遭遇车祸不幸过世。该起事故的发生,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文老伯的女儿本身患有精神疾病,在遭受打击后病情加重,还出现了打砸东西的现象,急需治疗。文老伯女儿家中还有三个未成年儿女需要抚养,事故发生时,最大的姐姐才11岁,最小的弟弟年仅1岁,今后还需要一大笔的治疗费用和学习费用。另外,文老伯女婿的父母年事已高,无其他经济来源,仅靠文老伯和他的老伴两位老人务农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家庭不堪重负,非常困难。

2018年6月,受理该起司法救助案时,在得知文老伯一家的情况后,该院诉讼监督部控申科干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文老伯,和文老伯多次进行沟通了解详细情况。经核查后,该院认为文老伯女儿和三个孩子的实际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于是,综合考量给予文老伯女儿和三个孩子四人共计14000元的司法救助金。

期间,该院的干警还对文老伯家的生活状况进行跟踪了解,对他们遇到的困难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如今,在该院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文老伯一家的生活得到了一定改善,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生活也有了新希望和奔头。

近年来,该院在办理案件中积极对未成年人家庭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打造青检救助特色。通过建立司法救助办案小组,开展精准定向宣传,为未成年人家庭提供切实有效的司法救助。2018年以来,共给予未成年人家庭司法救助金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