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陕西开展交通安全曝光行动

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陕西开展交通安全曝光行动

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陕西开展交通安全曝光行动


来源:西安晚报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人参与 评论

一季度,陕西共有82人因交通肇事构成犯罪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

原标题:我省开展交通安全曝光行动

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 5月2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从5月起至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五大曝光行动”,每月曝光一批突出违法车辆和典型事故案例,每季度曝光一次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身禁驾人员名单。

据介绍,5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充分发挥与主流媒体的合作优势,将“五大曝光行动”相关内容覆盖“报、网、端、微、屏”全媒体。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发挥自有的双微和短视频发布平台,形式多样地持续开展交通事故案例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曝光活动。截至5月22日,全省共曝光各类交通事故案例126起,各类违法案例1635起,通过直观生动,感染力和冲击力强的宣传曝光,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对法律法规增加了敬畏感,从而自觉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共有82人因交通肇事构成犯罪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

在全部82名终身禁驾人员中,有58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6岁,女性1人,男性57人。

有24人因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这24人全部为男性驾驶人,年龄最大的57岁,年龄最小的24岁。其中90后8人,80后9人,占这一项总人数的71%。

事故隐患路段。通过交警部门对一季度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排查出我省108国道1250km-1260km(西安市临潼区境内)、108国道1371km-1373km(西安市周至县境内)、107省道98km-100km(西安市长安区境内)等3条事故多发的安全隐患路段。其中存在隐患:标志标线不全,中心隔离缺口多,主要路口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全、东沙河西桥头缺少红绿灯监控、无照明设施。

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利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数据分析研判,梳理出我省一批逾期未报废和逾期未检验车辆数量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道路运输企业。这些道路运输企业车辆逾期未检验,甚至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将极大威胁道路交通安全。

将未报废、未检验车辆数量较多的隐患企业予以曝光,希望企业法人代表和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企业安全生产,特别是交通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尽快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办理车辆注销报废和检审验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标签:资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