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政委王佐一行深入通榆检查指导“交巡合一”工作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政委王佐一行深入通榆检查指导“交巡合一”工作

2020年1月13日,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王佐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通榆检查指导通榆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交巡合一各项工作情况。副县长、公安局长徐铭宇和政委秦立恒、党委委员、交巡警大队长孙国军、党委委员副指挥长宫庆鑫、交巡警大队教导员张瑞辉、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倪长飞等陪同。

上午,王佐政委一行首先在交巡警大队二楼会议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徐铭宇、秦立恒、孙国军同志关于“交巡合一”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听完汇报后,就下一步交巡合一工作,王佐政委给出了指导意见。

一要优化勤务机制。通榆“交巡合一”改革初见成效, “交巡合一”要进一步明确勤务机制,要跟着警情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谋划好警力搭配、科学高效。

二要体现快速出警。进一步完善与指挥系统对接、与派出所和特警及其他警种的协作、与社会各方面的配合,让接处警更加顺畅,城镇实现1、3、5分钟快速出警。

二要规范教育培训。要科学安排勤务,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总结完善,将最好的培训和最充分的锻炼结合起来,有效提升民警、辅警的素质能力。

三要健全考核机制。“交巡合一”改革后,城镇和农村60多人,队伍庞大,如何带好队伍,有效发挥作用,要认真研究建立完善考核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民警和辅警的工作积极性。

四要深化警务改革。农村派出所也要加挂交巡中队牌子,通过“交巡合一”模式,积极探索如何实现派出所警务改革联动和指挥系统的跟进,为推动全市警务改革提供好的经验和方法。

五要提升科技水平。积极推进警务数据化建设,通过科技强警,加强交通事故处理APP的使用,加强民警和协警培训,大力推进APP警务平台的使用,发挥好科技对“交巡合一”的作用。

六要提高执法质量。“交巡合一”后,街面警力显著增加,查处各种治安案件能力明显提高,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认可,这就需要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规范言行。

随后,王佐政委一行深入实地考察了通榆县城区三个交巡警中队,仔细察看了警务室办公环境、办公设备、视频监控系统、警用装备,详细询问了辖区概况、警力配备、勤务模式、服务项目、工作保障及便民服务业务办理和“警保”联动处理简易事故等情况,与警务室民警和办事群众进行了深入交谈。王佐对通榆县公安局在“交巡合一”工作中的基础设施建设、软件支撑、发挥作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