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确保年终岁尾城市交通平稳有序抚松交警查酒驾保平安

确保年终岁尾城市交通平稳有序抚松交警查酒驾保平安

为确保年终岁尾期间城市交通平稳有序,连日来,抚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于晓兵亲自带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分成8个行动区域19个行动小组,在抚松、松江河、仙人桥、泉阳、万良、露水河等主要路段设立查缉点,以乡镇延伸至周边农村,通过指挥中心点对点指挥调度,针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确保路面随时有警力,灵活变换整治地点,提高路面管控力度,让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无迹可循、无空可钻。切实形成对违法行为严查、严控、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确保元旦期间交通平稳有序。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28人次,警车25辆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起,其中饮酒驾驶7起,醉酒驾驶3起。同时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大力宣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正确引导舆论,形成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无论是朋友聚会还是家庭聚会,开心时刻少不了多喝几杯,然而相信每一位车主都明白酒驾的危害,却总有人违反交通法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对于酒驾的危害认识不够深刻。无论是心存侥幸还是自恃驾车技术高,都无法改变酒驾违法的事实,酒驾必将受到严厉惩罚。为此,抚松交警为广大驾驶员核算了一下酒驾的成本。

酒精含量 酒驾直接成本 醉酒驾驶附加成本

饮酒驾驶 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l(不含) 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2000元罚款 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因为你已犯罪并被判刑,开除公职,开除党籍。

如果你需要办理移民签证或留学签证,请你先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因为办理出国签证时,绝大多数国家要求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如果你做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在醉酒驾驶被判刑后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如果你想参军,从事安保、航空等相关工作或者报考军校、警校等会因有酒驾记录而受到限制……

如果一旦因为饮酒驾驶或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车辆损坏,成本会更大。

醉酒驾驶 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l(不含) 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