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绍兴对2019年省、市级挂牌督办事故隐患进行集中督查

绍兴对2019年省、市级挂牌督办事故隐患进行集中督查

  今年年初,市安委办公布了2019年省、市级挂牌督办事故隐患名单,要求在今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工作。时间过半,事故隐患整改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了解到,从今年6月底开始,市安委办联合相关部门对事故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发现158处安全隐患有近半数完成整改,其中14处已经整改销号,63处正在申请验收。

  2019年省、市级挂牌督办事故隐患名单包含了40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66处工矿商贸企业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以及52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隐患。其中,列入专项整改的路段均属于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例如越城区越兴路三江路口至人民东路口,近三年内(2016~2018年)就发生了14起死亡事故;京福线新昌县儒岙镇屋沿坑村区域,由于弯道急、坡度大,近三年发生了14起单车翻车事故,死亡事故2起。“这些路段车流量大,相互交会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信号灯、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以及围墙等遮挡视线,是造成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因此,在整改过程中,不少事故路段加装了防撞栏,增设了提醒标志和电子抓拍系统。

  “大部分地区能够加大挂牌隐患治理资金投入,确保按期完成整改。”该负责人表示,例如,上虞区投入1700余万元,对边沥线11.6公里实施中央隔离、机非侧石开口部分封闭等措施,交通死亡事故明显下降。截至目前,34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已完成整改,正在申请验收。

  此外,列入整改的66家工矿商贸企业也都存在不同原因的安全隐患。如位于越城区的浙江富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消防通道堆物堵塞,电器开关裸露,缺乏安全保护罩,存在安全隐患;位于诸暨的诸暨市城东信苗台板厂,粉尘车间、锅炉房使用木质顶,存在安全隐患。“从督查情况来看,部分地区整改方案科学,整改措施有力,不少挂牌隐患提前整改销号。”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66处工矿商贸企业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已有14处整改销号,13处正在申请验收。

  在集中督查中,相关部门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今年52家省、市级消防安全事故隐患挂牌单位整改期限为9月底,但截至6月底,各地上报申请验收仅16家,占比30.8%,除越城区上报申请验收7家(共12家,占比58.3%)外,其余各地申请验收均不足50%,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偏慢。此外,部分隐患整改不彻底,例如,个别挂牌单位在完成隐患整改后又出现了新的隐患。

  “目前,该项工作已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目标考核,届时,我们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检查验收,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治理进度迟缓的地方政府(单位)将予以通报。”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