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凯里:高速路政持续发力抗“疫”保通促生产

凯里:高速路政持续发力抗“疫”保通促生产

  本网讯  当前,全国各地复产复工有序推进,节后新一轮返岗“复工潮”也随之来临。特别是在贵州省先后拆掉省内、省界疫情防控卡点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之后,G60沪昆高速(凯麻段)迎来了新的“活力”。

  “这几天进入麻江服务区的各类车辆大幅增加,仅2月22日当天的车流量就达到4610辆,入区的司乘人员约1.5万人,与节前返程的日均流量基本持平!”G60沪昆高速麻江服务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过往司乘人员,该服务区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关闭的小吃店也于2月22日上午获批营业。

  “请您在此扫描登记!”“请您戴好口罩,配合检测体温,谢谢合作……”在麻江服务区防疫(测温)点,贵州省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第一团支部的抗“疫”保通青年突击队和往常一样坚守在岗位上,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登记入区车辆、检测人员体温。

凯里高速路政青年突击队在服务区餐厅入口协助开展体温检测

  “撤除高速公路防疫卡点,并不代表疫情防控工作已经结束,而是为了保障复产复工的全面通畅。因此,在疫情防控上标准不降,在交通保畅上力度不减,持续发力助推复产复工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心。”凯里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谢勇刚说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交通保畅促生产。该路政执法大队结合自身实际,梳理出了一套完整而有效的工作机制,明确内业、外业、后勤人员分工,将抗“疫”、保通、备战统筹抓实。

凯里高速路政青年突击队在服务区指导司乘人员快速扫描登记

  2月17日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后,G60沪昆高速凯麻段车流量持续增长,加上近期雨雾天气频发,给交通保畅带来了诸多不利。

  2月21日下午13时46分,一辆小型客车在G60沪昆高速下行K1714+000米处发生单方事故,造成了交通拥挤。接到报警电话后,凯里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当班路政员迅速赶赴现场,疏导交通、勘验损失,所幸该起事故均无人员伤亡。经过“一路三方”合力施救,G60沪昆高速下行线的交通秩序很快得到了恢复。
 

路政员开展交通事故勘察和清障救援工作

  2月22日晚上19时37分,一辆小型客车在G60沪昆高速下行K1717+500米处发生故障,凯里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当班路政员迅速联系救援单位,1小时后故障车辆恢复正常。

  连日来,凯里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当班中队始终坚持落实24小时在岗制度和一日三巡、夜间错时巡查制度,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警,早预测、早发现、早处理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的各类突发事件,坚决防止因公路设施原因造成的拥堵现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凯里高速路政青年突击队查看农民工返岗包车防疫情况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下步,我们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保畅,全力以赴助推复产复工,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凯里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谢勇刚说道。

  据悉,自2月15日撤除高速公路出口防疫卡点以来,该路政执法大队已累计协助服务区登记车辆8400余辆、检测体温2.9万人(次),开展路况巡查58余次、应急救援26次,护航过境农民工返岗包车36辆、抗疫应急物资运输车200余辆、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不计其数,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冯荐、文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