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益阳南县:药具站成为后方战“疫”场

益阳南县:药具站成为后方战“疫”场

因身体有伤,无法在柔软的沙发休息,实在累了只能在硬板凳上小憩。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盘盛南)“1件、2件、3件……”,深夜零点已过,益阳南县卫生健康局药具站站长高霞还在例行对当日防疫物资进行清点,不敢也不能有一丝马虎。

自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启动以来,高霞因为有着在药具站物资管理的经验,被抽调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调度组,承担着全县防疫物资的入库、验收、保管、发放、盘点工作。哪些物资目前还算充足,哪些物资已经预警,这些在她脑子里都是门清的事,一个口罩、一双手套都不落下。

县里每日都会有从外地购买运抵或社会捐赠的防疫物资送到物资调度组,所有物资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入库登记。为了不耽误工作,高霞日夜守在仓库,和组里的同事们一起,随时对所到物资进行搬运、清点、核算。无论多晚,每天最后一项工作就是对近50个品类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清理并上报,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天的物资调度分配顺利进行。

“现在防疫物资是最珍贵的东西,也是我们战胜病毒的防护武器,要尽力保障按计划发到每位一线防控人员的手上。”高霞不断地核对台帐,仔细进行清点,对这些防疫物资看得比自家东西还要紧。她最晚工作到凌晨3点,到家躺下已经是4点多。而早上7点,她又赶去上岗,为全县37个医疗机构、91个县直部门、12个乡镇进行防疫物资发放。

其实因为此前一场车祸,高霞身体受损伤,目前尚处在恢复期,医生再三叮嘱不能用力过度,尤其是不能搬运重量东西。可工作起来,她完全将医生的话抛至脑后。因连轴转劳累过度,导致她头部、背脊、尾骶骨疼痛难忍,但现在是特殊时期,物资紧缺、人手紧张,前方多需要后方的保障,高霞深知这时不能离开岗位。

“抗击疫情,后方也是战场,我作为一名卫健工作者怎么能够松懈,与那些正在一线以生命换生命的医护人员相比,我这点伤又算什么呢……”当别人劝高霞休息时,她坚定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盘盛南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0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