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一场车祸惊动直升机

一场车祸惊动直升机

飞行25分钟后,直升机安全降落在贵阳市金阳医院停机坪。

9月21日下午,一场跨越织金贵阳两地138公里的车祸重伤患者转运,在金汇航空救援直升机的急速护航下,仅用时25分钟即完成此次救援任务,为患者开启了绿色生命通道。

据了解,患者李某某,女,44岁,9月20日于织金街上行走时,不慎被货车碾压双下肢并拖行40米,导致意识障碍、双下肢大面积皮肤裂伤……就诊于织金县人民医院,由于病情危重且急需手术,因此家属想要将患者转至上级医院。

考虑到患者实际情况,从织金县人民医院到贵阳市金阳医院距离138公里,通过地面转运预计需要2个多小时,长时间陆运颠簸可能导致患者生命体征不稳定。患者女儿黄某某就读的织金县第二中学,曾多次作为金汇救援直升机的临时起降点,因此,在母亲遭遇车祸急需转院时,她想到了向金汇航空求助。

金汇航空接到救援申请后,立即启动航空救援应急机制,联动织金县人民医院、贵阳市金阳医院等相关单位,为本次直升机转运任务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9月21日14:11,接到病人后,金汇航空救援直升机从织金县第二中学起飞,仅用时25分钟,便抵达贵阳市金阳医院,相较救护车节省了1个半小时,成功避免了地面交通拥堵和路程颠簸,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邱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