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广安一越野车坠河5人不幸遇难 大雾天如何避免车祸?

广安一越野车坠河5人不幸遇难 大雾天如何避免车祸?

情况通报

2019 年 12 月28日16时许,一车牌为鄂E47**7的小型越野车在岳池县罗渡镇(原大佛乡)芝麻嘴村踏水桥处坠入河内,造成驾乘人员程某(男, 32 岁)、刘某(女, 33 岁)及刘某母亲和两个小孩等五人死亡。

事发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和罗渡镇政府赶赴现场处置。目前,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为尊重逝者,请勿转发现场图片及视频。

岳池县公安局

2019 年 12 月 29 日

大雾天如何避免车祸?

不知道每年有多起车祸因大雾而起,尤其是高速遇到大雾,团雾,几十辆车的连环追尾,长达数小时的交通堵塞,让我们在大雾弥漫的季节感觉到危机重重,大雾来了,我们到底如何开车才安全呢?

1:合理使用灯光

雾天,无论是在高速还是普通公路,只要能见度小于200米,就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能见度小于100米时,打开上述灯光的同时,要加开危险报警闪光灯,也就是双闪灯。

2:注意车速,减速行驶

交法有规定:能见度小于200米,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要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要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要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3:频繁平稳踩刹车

大雾不要猛踩油门,也要避免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需要降低车速,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要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4:高速上行车尽量选择中间车道

雾天要尽量选择中间行驶,因为在路边行驶,一不小心就会刮蹭、碰到或是撞到护栏,且要避免与应急车道的车辆相撞。

5:浓雾或是团雾来袭,靠边停车

遇到浓雾,或是高速上出现团雾,将车辆停靠在硬路肩,同时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

6:玻璃除雾

遇到玻璃起雾,打开冷气,或是稍微打开车窗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