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交通事故后苦等定损员?不如自己动手,照片拍完就走!

交通事故后苦等定损员?不如自己动手,照片拍完就走!

(点击即可搜索更多相关文章推荐哦)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如今路上的车越来越多,难免会磕磕绊绊、小剐小蹭。广大车友们对于自己的爱车肯定又都是珍爱有加,谁也不愿意发生交通事故。小剐小蹭无伤大雅,但是放谁身上肯定都是烦的不行。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没有什么经验,往往都是首先想到求助于警察或者联系保险公司。但是第三方赶到现场需要不少时间,车横在路上影响交通,阻碍他人出行也只能干着急。



好歹把保险公司等来了也就是拍照取证而已,其实交通事故照片并不需要拍的多么有美感,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清晰、能准确反映事故就足够了,这谁不会拍?我们现在的手机也完全应付得了这样的情况,所以对于一些小事故我们完全可以自己解决。



有的司机知道拍照后要把车子移到安全区域,但是往往却拍了不符合要求的照片,保险公司来了拒不承认自己的责任,索赔也就成了难题。


怎样才能保证自己拍的照
是有效的事故证据呢?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只要是事故责任确定的,单方车辆损失在5000元以内,双方都有能力自行驶离现场的,都可以选择简单方便的快速理赔。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1. 在确定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拍照顺序应该由远及近,就是先拍全景,再拍中近景,最后拍摄细节。如情况允许,最好能证明事故时间,如当天的报纸等。


2. 车辆的剐蹭和损毁细节切记要拍摄清楚,尽可能最大限度的还原事故现场。全景拍摄需要车头和车尾各拍摄一张,中近景则需要在车身左右两侧各拍摄一张,车辆损毁细节照片要根据事故情况,至少拍摄一张。(细节拍摄参照,如 1.车辆损毁具体位置 2.现场道路上的刹车痕迹 3.现场事故散落物等)



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事故拍照方法:


安全是最重要的,双方当事人应当开启危险警报闪光灯,架设三角警示牌,相互查验并交换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凭证,互相检查是否有饮酒等嫌疑。



1
情况一:追尾


除了要拍摄清楚事故车辆的整体和事故现场的路面标线、交通标志的全景照外,至少要拍摄三张,要把两车相撞的位置和两车的车头车尾全部拍摄进去。车头拍照时尽量反映清楚两车全貌,车牌照等,车尾同理。



2

情况二:变道引发的事故


在变道的过程中引发事故的情况下,拍照的时候一定要强调路面标线的位置,这是责任判定的重要依据,因此拍照的时候能反映事故情况的全景照要多拍几张,两车相撞的局部细节也要拍摄。



3

情况三:十字路口、高架、转盘路事故


在十字路口发生事故的时候要注意四个方向都要有,能把红绿灯拍摄进去,能体现行车状况,两车相撞的细节也很重要。



另外注意对车辆识别代码进行拍照,位置在工作台前方,前挡风玻璃下方。字符拍摄清楚可辨识即可。双方当事人应当互相拍摄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凭证进行拍照,证件内容拍摄清楚即可。拍摄对方证件照片和车架号目的是为了以免对方车辆手续有问题或者之后出现逃逸的情况。



事故现场自行勘察、拍摄完毕后应当迅速驶离现场,将车辆转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并向保险公司报案。


另外还有单方事故发生的时候。应在汽车前方45°,拍清楚车辆整体的照片。然后拍摄具体刮擦细节部位和碰撞物的合影。注意不要只拍摄车辆的刮擦处。同时,其他的照片也同样需要记录好驾驶证、行驶证等这件即可。



这类单方事故其实主要是由不小心或者视野盲区导致的,所以会拍照并不是重点,小心使得万年船,细心开车,细心观察才是重点。事故的记录做到以上说的就没有问题了。


最后记录好当事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拍摄照片。这两项均为打款信息,身份证和银行卡一定要是车险保单上的被保险人(非驾驶员)名下的。而且银行卡注意要一定用借记卡(所有银行均支持),暂时不支持信用卡。



做到冷静客观,事故已经发生就要尽力去弥补,挽回损失,记住小编讲的要点就能最大程度上挽回损失。交通事故中拍好事故照片,可以记录事故情景,也可以避免挪车后对方出尔反尔,不予承认事故责任,对于事故双方和保险公司都是最直接有力的证据。


最后提醒一下各位车主,保险不是万能的,安全驾驶才是第一位的,保险只是以防万一,千万不能当儿戏。希望大家路上行驶平平安安,远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