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研究:当这些安全技术成为标准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可减半

研究:当这些安全技术成为标准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可减半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日前,据外媒报道称,《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以下简称为“ 《报告》”)最新研究发现,如果更多的安全技术成为标准,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可以减少一半。

研究:当这些安全技术成为标准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可减半

《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有36560人死于车祸,250万人受伤,另外车祸造成的总经济损失约达到8000亿美元。

“毫无疑问,现代科技设备对汽车安全会有所帮助,现在看来,它们对挽救生命至关重要。”该研究指出,如果每辆汽车都标配某些安全功能,美国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可以减少16,800至20,500人,约占2018年事故丧生人数(36,500人)的一半。而其中的大部分生命(约11,800人)得以挽救可能是来自于自动紧急制动、盲点警告、车道偏离警告和行人检测的安全设备组合。

另外,醉酒预防驾驶技术,尤其是驾驶员酒精检测安全系统,可使3,700至7,400人幸存于交通事故。而通过告知驾驶员何时可以安全通过十字路口或左转弯,某些车对车的连接至少还可以挽救1300人的生命。

不过,《报告》并不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已准备好挽救生命。“相关法案仅规定了普通人驾驶汽车必须具备的安全等级,但汽车直销店仍然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具有改善安全性的‘巨大潜力’。”

据外媒报道称,本周晚些时候,美国众议院准备就《Moving Forward Act (H.R. 2)》(《前进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就包括要求新车辆配备先进的醉驾预防技术和经过验证的避撞系统的规定。此外,它还呼吁交通部将其五星安全评级系统现代化,进而使其对消费者更有用。

对此,《报告》指出,国会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利用目前拥有的可以挽救生命的技术,并尽快确保这些技术能出现在每辆新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