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交警+消防+120联勤联动 承德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交警+消防+120联勤联动 承德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喂,122吗?这里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我所在位置是……”

上午9时05分,122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报警,称考试中心路段发生一起面包车与小型轿车相撞事故,面包车司乘人员及小轿车司机共四人受伤,被困车中。”

这是在20日双峰寺驾驶员考试中心,开展的一场由多部门联动救援救治的应急演练行动互动式模拟警情。

由于案情紧急,受伤人数较多,为了让伤者及时得到救治,指挥中心向支队领导请示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派警,同时通知消防、医院、救援等部门,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交警+消防+120联勤联动 承德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接警后,事故处理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请示大队领导,组织两个办案组,一组为现场勘察组,主要负责事故现场的调查。一组为后勤保障组,主要负责现场防护工作以及配合医院和消防进行伤员救助。

事故现场情况危急,车辆相撞部位已经起火,有人员困在驾驶室,不能打开车门。后勤保障组立即紧急疏散人群、开展交通疏导、分流事故现场车辆、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警示牌、反光锥筒、划定警戒区,并配合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转移救治;消防官兵立即灭火,并利用破拆工具对事故车辆进行拆解,解救被困车内人员;医院急救部门迅速开展对被困人员的救援和治疗,随后将受伤者抬上救护车迅速赶往就近医院救治。

交警+消防+120联勤联动 承德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经过现场勘察组借助无人机勘查现场、平板电脑绘图、照相机现场拍照、激光测试仪测量数据等一系列现场调查工作,进行现场制图、填写勘查笔录。现场调查工作完毕后,后勤保障组解除警戒区,并在将车辆疏导、分流完毕后撤离现场。

经过30分钟的紧张演练,各部门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应急演练有效地锻炼和提高了交通事故现场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在交通事故中的处置能力和处置效率,提升了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救援水平,检验了辖区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预案的合理性及实用性,为今后道路交通事故营救救援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各部门将不断加强队伍自身的业务技能和快速处理各类交通事故的能力,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