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医疗费用谁来赔,学会不吃亏

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医疗费用谁来赔,学会不吃亏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时,只要不是机动车一方无责,那么交强险会在他的赔偿限额内,全额赔付,不考虑责任比例,最高赔付医疗费1万元,伤残赔偿金11万,财产损失2000元。


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医疗费用谁来赔,学会不吃亏


昨天有位粉丝咨询了一个问题,他的家人骑电动车撞上了机动车,交警判定他的家人是60%责任,而机动车40%责任,他的家人胯骨骨折,受伤住院,医疗费用也不多,也就几千块钱;这时应该怎么赔偿呢?非机动车承担主要责任,难道医疗费用还要自己掏腰包吗?当然不是,这时就体现出交强险的优势了,像小曾在开头说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时,只要不是机动车一方无责,那么交强险会在他的赔偿限额内,全额赔付,不考虑责任比例,最高赔付医疗费1万元,伤残赔偿金11万,财产损失2000元。也就是非机动车住院产生的几千元医疗费用,由交强险赔付;而胯骨骨折最多能定性为十级伤残,如果能评为十级伤残,也由交强险全额赔付,如果事故比较严重,医疗费用已经超出了交强险最高能赔付的1万元,怎么办?将由商业险按照责任比例来赔偿。如果司机没有买商业险,将由司机按照比例自掏腰包。机动车的损失,也由非机动车主按比例承担。


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医疗费用谁来赔,学会不吃亏


那有人说,机动车是不是很亏,自己是次要责任,为什么还要用交强险为非机动承担责任,这就体现了交强险的社会福利属性。


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医疗费用谁来赔,学会不吃亏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记住是不超过10%,而不是一定10%。要根据当时事故的严重性来做判断。

有交强险的保护,希望非机动、行人和机动车发生碰撞时,能少一些碰瓷和多一些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