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法官“微信群聊”调解道交纠纷 免去七旬当事人异地诉讼奔波

法官“微信群聊”调解道交纠纷 免去七旬当事人异地诉讼奔波

#南通爆料#【法官“微信群聊”调解道交纠纷 免去七旬当事人异地诉讼奔波】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的当事人,一个家住上海,另一个常年在北京务工,为了几千元的赔偿问题要往返事发地南通打官司,往来奔波疲惫不堪。记者15日从港闸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唐闸法庭法官通过“微信群聊”,成功调解了这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免去了当事人异地诉讼之苦。武某家住上海杨浦区。去年10月,他驾车途经沈海高速南通段时,被朱某所驾的轿车追尾,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今年5月中旬,已经70岁的武某为处理事故已第三次来通。此次,他向港闸法院递交起诉状,要求被告朱某赔偿车辆维修损失5585元,同时提出交通、误工、住宿、通讯等损失合计4000元赔偿请求。承办法官在审查武某的起诉材料时发现,武某的一些请求既缺少证据亦无法律依据,多次通过电话提醒其补正。武某在电话里情绪十分急躁,称自己为了这点赔偿款已经到南通来了多趟,现在年纪大了出行不便,希望法院能够一次庭审就解决。

参考网上开庭的经验做法,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开启“微信调解”模式。加入微信群聊后,当事人身份确认、诉辩意见固定、质证意见表达等诉讼活动都在群聊中快速完成。经法官线上释法析理,双方很快达成调解协议。

“万万想不到自己一把年纪,坐在家里就打赢了官司!”拿到法院邮寄的调解书后,武某在微信中为法院这种便民诉讼的模式点赞。

来源:南通发布 文图|通讯员 孙兴旺 记者 王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