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女司机酿车祸致2死1伤,索赔62万车险,保险公司:保单未生效不赔

女司机酿车祸致2死1伤,索赔62万车险,保险公司:保单未生效不赔

说到车险,很多车主真是恨得咬牙切齿,因为有朋友调侃车险就两种不赔,一个是这也不赔,一个是那也不赔!

但是实际上,车险只要你对保险条款熟悉,对理赔流程必要的知识熟悉,就无需担心出了险理赔不顺。

今天咱们就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一起来聊聊车险理赔!

女司机酿车祸致2死1伤,索赔62万车险,保险公司:保单未生效不赔

真实案例

去年6月份,70岁的李大爷骑电动车载着老伴外出,在途径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李大爷无视交通信号灯,直接闯红灯左转,不料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撞倒,事故导致轿车司机杜女士轻伤、李大爷夫妇当场死亡。

而后交警赶到了现场,认为轿车司机杜女士在十字路口未减速且没有仔细查看路况,而李大爷闯红灯且违法载人,所以认定双方都存在过错。

随后李大爷的家属与杜某协商赔偿,最终决定杜女士赔付给李大爷家属107万元。

事故发生前,杜女士为自己的车辆投保了交强险和商业险,限额分别是12.2万元和50万元,而后杜女士向保险公司索赔62万元。

保险公司却称,事故发生时车险合同还差18分钟才生效,所以不予理赔。

索赔无果,杜女士只能选择诉讼来维权了。

法院认为,杜女士是在为新车投保并缴费后,交强险和商业险合同已经成立的情况下,上路行驶发生交通事故的,而保险公司并不能证实其已经告知投保人保险生效时间,保险公司应承担相应的理赔责任,最终判保险公司赔付给杜女士62万元。

女司机酿车祸致2死1伤,索赔62万车险,保险公司:保单未生效不赔

案例分析

那么车险理赔一般是什么流程呢?

1、报案

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应在24小时内通知交警,并在48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

2、查勘

在保险公司人员到来之前,车主需要保护好现场,特别要妥善保存交警部门开具的事故单证。

3、定损和核价

这是理赔的关键环节,如果车辆受损严重需要拆检才可以定损或是多方事故的,受损车辆就必须根据保险公司的要求去定损中心定损。

4、单证

车主应该在事故结案10天内向保险公司提交必要的单证,其中包括出险通知书、定损单、修车发票、事故证明等等。

女司机酿车祸致2死1伤,索赔62万车险,保险公司:保单未生效不赔

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在以后的投保中,避免被坑!森哥近期推出免费风险测评服务,有兴趣的可以点击测一测,作为以后投保的参考,希望能帮到大家!

点击下方“了解更多”,3秒免费帮你分析出家庭风险,防止拒赔,少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