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不好!小货车遇车祸司机腿被卡

不好!小货车遇车祸司机腿被卡

■营救被困司机。(公交部门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兵)5月24日上午,308国道附近发生一起交通意外。事故发生后,一辆厢式货车驾驶室变形导致司机腿部被卡。危急时刻,附近公交路队的众多工作人员和好心路人迅速伸出援手,用20分钟时间将被困司机顺利救出。

“哐当!”一声巨响,让正在工作中的公交201路队修理工李伟波和杨光普心中一惊,“外面发生车祸了!”

此时,是5月24日9时许。听到异响的两名修理工立刻放下手里的活,循着声音的方向,来到路队场站门口查看情况。

在场站门口,有一个丁字路口。俩人发现,一辆厢式货车疑似追尾一辆正在路口等红灯的单排小货车。被追尾的小货车没啥事儿,但厢货的驾驶室受损严重,整个凹陷进去,连车门都无法打开。

“车里还有人!”李伟波和杨光普走近后发现,厢货驾驶室里有一名身穿黑色短袖T恤的年轻男子,此时正在惊慌失措地打电话。“我的腿被卡住啦,现在无法动弹!”李伟波看到,由于事故发生得太过意外,年轻的司机因为紧张,一时间连货车车主的电话号码都记不起来了。

听到被困司机的话,李伟波和杨光普赶紧初步查看了一下受损厢货的燃油管路,并帮忙切断了厢货的电源,防止车辆因电路损坏发生短路,进而引起火灾等意外。与此同时,听到异响的路队司机等多名工作人员先后跑出场站,十几个人来到受损厢货旁了解情况。得知厢货司机被困驾驶室,大家马上想办法进行救援。

十几个人在现场迅速分工,有人疏导路面交通,防止路口附近拥堵,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有人打电话报警,向民警说明情况;有人靠近变形的厢货驾驶室,一边了解变形情况一边安慰司机不要着急。途经此处的一名市民也主动加入到营救司机的行动中。

被困司机表示,他目前意识很清醒,身体并没有遭受严重的伤害,只是由于变形的仪表盘挤压住了腿部无法动弹。李伟波等人立刻从场站里拿来千斤顶、撬杠等工具,在同事们的帮助下,一点点将厢货驾驶室内变形的器件撬开了空隙,很快就让被困司机的腿部有了活动空间。随后,众人合力将变形严重的车门掰开,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

从事故发生到被困司机离开驾驶室,仅用了20分钟左右。被困司机脱困后,只有手部和胳膊上存在一些擦伤。工作人员又从路队拿来自备的医药箱对司机受轻伤的部位进行了清理和包扎。一度非常惊慌的被困司机渐渐恢复了常态,面对眼前众多及时出手救助自己的好心人,他十分感动,连连鞠躬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