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动态|醉驾撞死援鄂医生案肇事司机当庭认罪认罚;吉林市“断链”病例已找到传染源

动态|醉驾撞死援鄂医生案肇事司机当庭认罪认罚;吉林市“断链”病例已找到传染源

头条大事件

认罪认罚:21日,湖北援鄂医生被醉驾司机撞死案在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我认罪认罚,愿意赔偿,向家属诚恳道歉。我伤害了援荆医疗队的感情,给荆州形象抹了黑,我错了。”被告人黄建当庭忏悔。

庭审中,彭德江代表家属提出了140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3月13日,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卫生队队员王烁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面包车从后侧撞倒,后抢救无效去世。3月15日,肇事司机黄某被依法批捕。庭审中,彭德江代表家属提出了140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动态|醉驾撞死援鄂医生案肇事司机当庭认罪认罚;吉林市“断链”病例已找到传染源

今日新动态

1、封闭施工:市交通委指挥中心说,为配合G1503东南环大治河桥施工,6月14日前,G1503东南环内圈55.8K至57.6K采取封闭措施,施工期间外圈重新划分车道,调整为双向各2根车道通行。

动态|醉驾撞死援鄂医生案肇事司机当庭认罪认罚;吉林市“断链”病例已找到传染源

2、入户安检:上海燃气将从6月1日起恢复居民燃气用户免费入户安检工作,对在今年2-5月因疫情原因未能安排入户实施安全检查的用户,上海燃气将重新排定入户安检计划,在下半年组织实施,原定今年6月份及以后的安检用户将继续按原计划实施。此外,超龄燃气表集中调换工作也将同期恢复实施。

3、专项招聘:本市已启动“2020年上海社区工作者高校专项招聘”活动!宝山区新闻办、松江区新闻办先后公布,拟分别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229名、170名。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有意者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报名。

聚焦热新闻

1、传染源:5月19日,吉林省卫健委通报的确诊病例情况介绍中,病例3、病例4两人为舒兰市返吉人员。不少网友发现,官方当时并未通报其与已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史,因此有人解读为疫情“断链”。5月20日,官方通报初步调查结果,该两例病例与5月10日通报的确诊病例2有关联。

针对这一热点问题,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明确答复:该两例确诊病例的传染源已经查清,“断链”一说不存在!

2、溺水调查:5月16日,甘肃定西临洮县一家四口在洮河河边游玩时溺水,当地多部门赶到现场进行救援。5月17日,打捞上岸1具女尸,经确认,为落水人员潘春燕,其余3名溺水人员搜救工作还在持续进行。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原因是水电站翻板闸自然开启主动泄水,河床水位上涨,导致在河边游玩的一家4口人来不及撤离,被河水冲走。

3、谨防诈骗:“希望各位来宾在生活工作中,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浪漫的结婚典礼上,新郎王晓炜一番话让原本还流着眼泪的新娘笑场。据悉,王晓炜是杭州淳安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负责电信诈骗类案件侦办和防范宣传工作。在婚礼当天,他因太紧张了,直接把工作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新郎发言说了出来。

来源丨综合人民日报 上海发布 中国普法 临洮县委宣传部 长安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