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韩城交警“一盔一带”进校园,交通安全“系”心间

韩城交警“一盔一带”进校园,交通安全“系”心间

#渭南头条# #渭南身边事# #行在渭南#【韩城交警“一盔一带”进校园,交通安全“系”心间】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校园交通事故发生。5月19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法制督察中队和金城中队民警联合市教育局走进陈家巷小学,为学校360余名师生、学生家长进行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督中队民警李萍通过“有奖道路安全知识竞答”、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交通事故宣传板、和交通安全知识解答等形式,对同学们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类出行安全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教育学生们应该如何文明、安全出行和乘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他们的乘车和出行安全意识。随后,金城中队高杰东通过给西瓜“佩戴”安全头盔前后对比,重点讲解“一盔一带”的作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最大程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引导学生及学生家长关注交通安全、认知危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学会避开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

同学们通过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舞蹈《弟子规》节目的方式表达对交警的艰辛付出和默默坚守的感谢和敬意。为了孩子们平安,韩城交警金城中队“护学岗”民警们春夏秋冬年复一年,从来没有因为自身的原因缺过一次岗,迟到过一分钟。无论刮风下雨,酷暑寒冬,他们都不忘自己肩负的这份职责,按时在学校门口执勤,疏导交通,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将自己变成孩子们心中的红绿灯,默默守护着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最后,教育局安保科王博、陈家巷小学校长王伟鼓励同学们争当交通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性强,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供稿: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