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中非官员家属突遇车祸血流不止,温州医生出手救治

中非官员家属突遇车祸血流不止,温州医生出手救治

中非官员家属突遇车祸血流不止,温州医生出手救治

浙江在线     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暨玲 宫贤惠

  浙江在线-健康网9月25日讯(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暨玲 宫贤惠)日前,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中国驻中非大使馆,信中写道:中非共和国内政与公共安全部部长向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大使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非常有幸看到中国医疗队在中非施展的医疗服务,我的夫人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受到极大的创伤,在医疗队宫贤惠医生以及医疗队全体成员的精心治疗下得到了很好的康复,愿向他们致以由衷的感谢。

333.png

  小小的感谢信,浓浓的两国情。9月初,一场跨越国界的紧急救治,在中非共和国展开。

  9月1日下午,中非共和国内政与公共安全部部长及家属在参加一场活动的途中,突然遭遇车祸,部长家属被破碎的眼镜片割伤眼部和头面部,鲜血直流。

  紧急的眼科手术迫在眉睫!可是,当地能开展眼科手术的只有三家医院,又碰上周日,当地人都在参加教堂活动。这让部长及随行政务人员们急得团团转。这时,在场一名华籍翻译大声说:“不用慌,我们去中国援建的友谊医院找中国医疗队,他们一定可以治好夫人的眼睛!”一行人立即调转车头,直奔友谊医院。

  此时,由浙江省组织选派的第17批中国援中非医疗队队员们正在驻地午休。医疗队队长、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宫贤惠听到汽车的喇叭声后,一个箭步跑了出去。他一边了解情况,一边组织外科、内科、麻醉科医生对伤者进行诊察。据宫贤惠介绍,当时首先排除了颅脑损伤的可能,患者眼面部创口长约12厘米,自眉弓上方经眉弓、上眼睑、内眦部、下眼睑一直延续到右侧面部,上下眼睑裂开,眼球裸露,球结膜充血水肿,内眦动脉破裂出血。

444.png

  “立即准备手术!”宫贤惠一声令下,外科医师暨玲迅速前往外科门诊取来了换药用的无菌纱布和部分外科器械,宫队长和麻醉医师夏柏喜带领患者前往手术室,迅速开展眼科器械的准备与麻醉准备,妇科医师胡迎春和药剂师张小花则立刻前往药库准备治疗所需抗生素和药膏等。

  准备就绪,手术却又遇到了难题。患者刚刚吃过午饭,不能实施全麻,只能做局部麻醉!可又因急性创伤处于高度焦虑状态,完全不能配合局麻手术,由于疼痛拼命晃动脑袋,甚至双手伸到眼部不让医生操作。直到华籍翻译进入手术室,拉住患者的手,不停的安慰,这才使她慢慢平静下来。

  麻醉、清创、修复、缝合……手术在显微镜下进行,为了保证面部美容、眼睑功能和解剖复位的效果,手术使用的创面缝合线就跟头发丝一样细。术中一度还出现了2次短时间的停电和电压不稳。“成功了!”2个半小时后,宫贤惠将疲惫的眼睛从显微镜上移开,长吁了一口气。

  好消息传来时,一直等候在手术室门口的部长激动地握住医生们的手说“中国医生,你们太棒了,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宫贤惠回答说:“我们是中国医生!”随后,医疗队将备好的抗菌素和止痛药物递到他们手里,详细交代术后注意事项和复查换药时间。

  直到术后第8天伤口拆线后,部长夫人对着镜子,看到伤口愈合良好时,脸上露出了笑容。她还高兴地拉着医疗队员们的手,在中国援建的医院里,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感谢信


555.png


  尊敬的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大使:

  中非共和国内政与公共安全部部长向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大使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非常有幸看到中国医疗队在中非施展的医疗服务,我的夫人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受到极大的创伤,在医疗队宫贤惠医生以及医疗队全体成员的精心治疗下得到了很好的康复,愿向他们致以由衷的感谢。

  中非共和国内政与公共安全部部长

  Henri WANZET LINGUISSARA,将军

  2019年9月14日

标签: 中非共和国;中非;医疗队;安全部;中国医疗队;部长;医生;大使馆;感谢信;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