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红光边境派出所救助一名车祸受伤群众

红光边境派出所救助一名车祸受伤群众

  中新网吉林新闻4月1日电 (张瑶)30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红光边境派出所闻警而动,及时救助一名因车祸受伤的群众,为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伤者转危为安,受到家属和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晚上21时50分,红光边境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图们市斗牛场附近,一名群众因单方车辆事故被困,请出警救助。警情就是命令,红光边境派出所所长宿晓光迅速带领民警刘斌、赵文俊、董斌、鲁聪、胡榉曦携带强光搜索灯、急救包、担架等救援设备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与应急救援大队取得联系,一同前往救助。

  当救援民警到达被困老人所称的斗牛场时,并没有发现任何车辆事故,此处周边田林交错,经一番查找仍无果后,民警再次拨通老人手机,手机的另一头老人有气无力地嘟囔着:“在水泥道附近。”通话中意识已显模糊,时间就是生命,因老人不会操作手机定位,情急之下所领导一面安排民警不间断拨打老人手机,在暗夜中用铃音进行提示搜寻,一面兵分多路,在周边的林间、田里和各条水泥道上苦苦查找,经过近3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在老人所称的斗牛场南侧约1500米的沟壑地带发现了被困老人,此时老人大半个身子被压在自己所骑乘的三轮车下,禁闭双眼、意识不清,见老人伤势较重,为避免二次伤害,众人合力轻轻地将压在老人身上的三轮车抬走,民警一面与老人进行言语交流,安抚其情绪,努力让他保持清醒,一面迅速与急救中心进行联络抢救。

  因抢救及时,受伤的老人到达医院后很快从昏迷状态下苏醒过来,对着民警不断地轻声说着“谢谢”。闻讯赶来的家属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谢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的家人第二次生命!”看到老人苏醒并待一切安排妥当后,民警才拖着倦疲的身躯回到单位,此时已经几近凌晨两点。

  据了解,受伤老人姓朴,现年76岁,图们市人,独居,当天贪黑收拾完农田骑着满载工具的三轮摩托回家时,因途径荒地路段时,因地势低洼不平,致使所骑乘的三轮摩托发生侧翻后将其压在车下,幸亏救援民警抢救及时,才得以脱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