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廊坊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半天连结两案

廊坊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半天连结两案

根据廊坊中院党组的总体要求,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坚持两手抓,一手挺身一线抓疫情防控、踊跃参加院内院外的联防联控;一手抓审判业务,立足本职狠抓特殊时期的网上审判。该庭充分准备,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满足防控时期群众的急切司法需求。

为了实现案件网上开庭审理,全庭人员认真学习互联网庭审系统,及时与网管人员请教沟通协调,确保人人懂流程、会操作,为网上庭审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2月28日上午,该庭通过网络庭审系统,集中开庭审理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离婚纠纷两起民事案件。

庭审前,合议庭对案件庭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熟悉案情,主审法官和法官助理提前联系当事人,并指导当事人进行网络庭审活动,联系网管人员提前做好设备的调试,并做好排庭、送达等工作。

庭审过程中,法官与当事人之间通过网络视频“隔空对话”,在线审理有条不紊地进行,圆满完成了网络庭审工作。

两起案件最终分别以撤回上诉、调解结案。

廊坊中院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成为促进审判工作的重要力量。网络庭审既阻断了病毒的传播,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体会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做到防疫审判两不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