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岷县公安局:疫情面前显担当 防控一线写忠诚

岷县公安局:疫情面前显担当 防控一线写忠诚

  本报记者文举

  庚子年初,一场袭击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

  关键时刻,生死关头,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不管面临多大的危险,只要人民警察挺在前,老百姓一下子就会安然很多。

  防“疫”战斗“集结号”吹响后,岷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全县公安机关负责同志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停止休息、全员在岗,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本该是万家团圆、共庆春节的日子,但因为疫情的影响,70后老公安——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小春放弃了与家人难得团聚的机会,立即返回岗位,主动申请去条件最为艰苦、任务最为繁重的木寨岭疫情监测点开展防控工作。

  其实,早在去年12月份,李小春就因公受伤,左肩胛骨骨折,再加上因为常年坚守一线,患有关节炎,虽然经过修养,仍行动不便。但他仍然挺在了防控的最前线。

  在木寨岭疫情监测点,李小春带领交警大队执勤民辅警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计划,与交通运输、派出所、卫生防疫、梅川镇政府等部门人员一起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及乘坐人员进行情况登记和体温监测,全力防止疫情传播。

  同时,李小春还带队全力开展国道212线220公里至237公里生命通道的交通疏导和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处置工作,开辟运送装备、药品、物资车辆通行“绿色通道”,保障运送医疗物资车辆安全畅通。

  在带病抗疫的过程中,他无暇照顾家中年过八旬且体弱多病的母亲,只能通过视频和母亲说说话,妻子在电话里安慰他:“放心吧,家里有我呢!”,每每此时,他都无语凝噎。同事们劝他休息,回家看看,李小春总是说:“家里都好着哩,这里更需要我。”他深知疫情当前,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党员干部绝不能退!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这个时候我应该冲上前,有责任有义务和同志们并肩战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李小春同志更加坚定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李小春只是岷县全体公安民警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战疫中,岷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发出集结令,将全局返乡过节民警职工和辅警召回岷县,抽调50余名警力成立了应急处突工作小组,全天候在岗备勤值守;抽调90余名警力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在国道212线、316线等进出岷县的重点路段沿线和指定救治、留观点开展外围防控工作;同时,迅速召集党员65人,(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