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支云”+执行 港闸法院执行局跑出“加速度”

“支云”+执行 港闸法院执行局跑出“加速度”

    “好了,在这里签字确认完毕,我们就马上把钱打给你!”3月6日,港闸法院401、403法庭里显得格外忙碌,执行法官端坐在审判席上“隔空”喊话申请执行人领取执行款、听证谈话。

    “没想到在湖北还能拿到拖欠的工资,感谢法院,帮了我大忙啊!”屏幕那头,远在疫区湖北的李某十分激动,连连感谢执行法官雪中送炭。

    2019年,李某从湖北来南通打工,因为公司拖欠工资,于是申请了劳动仲裁。仲裁中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公司同意支付拖欠三个月的工资。后因公司未按期履行,李某便向法院申请执行,由于时间已临近春节,他就返乡过年了。疫情发生后,湖北各地封闭了交通通道,李某无法前来法院领取工资款,却很快收到了法院通知领款的电话。通过支云庭审系统,李某在线进行核对签字,九千多元拖欠工资款的“进账”,也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而在另一间法庭里,一起十余年间多次执行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案件也在这天执行完毕,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2006年6月,宋某驾驶电动自行车与李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致使李某和车后座上的儿童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宋某承担全部责任。双方对赔偿数额协商不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宋某赔偿李某7万余元。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宋某除退休金外,无其他可执行财产。在预留宋某生活费后,法院分几次执行,将款项发放给申请人。此次通过支云庭审系统,李某终于拿到了最后一笔赔偿款,给疫情期间在家的李某和孩子送去了一份感动和慰问。

    依托南通法院支云庭审系统,短短四个小时内,港闸法院执行局就顺利执结了7起案件,发放执行款13.7万元,开展线上谈话10次。

    疫情发生后,港闸法院执行局及时做到执行理念应“疫”而变,创新性开展执行工作,切实做到防疫执行两不误,执行效果不打折。(袁里 花袭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