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送讲座、送头盔 南通交警为崇川环卫送上“安全”

送讲座、送头盔 南通交警为崇川环卫送上“安全”

  “各种不文明不规范的驾驶行为大大增加了出行的风险,现在给大家分享几个案例,直观感受一下不按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危害……”3月27日上午,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队长徐志鑫为崇川环卫工人分享了《规范出行 平安回家——把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交警二大队赠送了环卫工人们一批安全头盔。

  据警方介绍,通过对去年市区交通事故数据分析后发现,人伤交通事故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占七成以上,其中60周岁以上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更易受到伤害,在电动自行车交通死亡事故中占六成以上,而颅脑损伤是亡人的重要原因。

  为降低交通事故伤害、保障驾乘人员安全出行,连日来,南通交警部门展开广泛宣传,大力倡议广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驾乘时佩戴好安全头盔。交警走上街头、深入路口,向市民发放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呼吁大家骑车时戴好安全头盔,做好自我防护。

  21日上午,在市区姚港路虹桥路路口,工农路文峰支路路口,交警二大队与常熟农商行以及中国银行一起开展了免费为市民送头盔的活动。

  徐志鑫表示,戴不戴头盔的区别很明显,很多事故,如果驾乘人员当时戴了头盔,也许悲剧就能避免。“希望大家养成骑行戴上头盔的习惯,减少事故伤害,安全文明出行。”(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