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甘肃省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 交通事故救援技术培训及实战演练

甘肃省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 交通事故救援技术培训及实战演练

此次实训,由参加过全国交通事故救援培训的九龙特勤站副站长任凡晨主讲。教学培训中,任凡晨对车辆事故救援主要程序、车辆及人员编程、装备器材组装和配合协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随后,针对车辆稳固、引擎盖破拆断电、被困人员保护、破拆A/B/C柱、前后车门移除、仪表盘抬升以及人员救出等科目逐一进行现场示范教学。随后,组织参训学员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实操训练,从现场观察、安全防护、装备准备、车辆固定、找准破拆点、器材协同辅助使用等细节方面边讲解、边示教、边操作。期间,任凡晨还结合实操训练,细致讲解了在固定模块、液压破拆工具组、手动破拆工具组、起重气垫、重型支撑套具、紧固带等主要救援装备在操作过程中的配合使用方法、功能参数和注意事项,并及时指出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讨论实用实操方法技巧,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实训结束后,支队相继组织实战化见习集训队开展了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实战演练,并组织九龙特勤站、安化消防救援站开展小轿车拆解实操比武竞赛,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提升了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实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作战训练科科长李海在培训结束的讲评中表示,以往车辆事故参与处置的多,但是在救援中都是忙乱、无程序、无专业思路、无一套规程式的救援形式,人多力足劲大,遇到复杂情况却不知从何下手,尤其在处置程序、安全防范和救援器材的使用上都存在不科学、不安全、不合理的现象,对一些不常用救援装备器材的使用技巧掌握不深,辅助协同使用不灵活,导致功能作用发挥不明显、不全面。此次实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良好,通过培训,指战员对车辆交通事故救援技术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操作技能掌握更加精准,人装结合实践操作更加科学,实战运用更加专业,有效巩固提升了队伍交通事故救援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