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莫金益:事情虽难,但总要有人去做

莫金益:事情虽难,但总要有人去做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来到社区帮忙,到现在为止一天都没有间断过。”江西省修水县义宁镇百汇社区党支部书记万华菊说,“防疫宣传、卡点值守、上户采集人口信息等,她帮忙做了很多事。”

据了解,这位被社区干部交口称赞的志愿者叫莫金益,今年56岁,百汇社区一名普通居民,自2月初至今,她主动加入社区防疫队伍,三餐不定,日以继夜,奔忙不止,却毫无怨言。

“因为疫情发生了,它就在我们身边,看到很多人奔波在防疫一线,我也很想帮忙。”莫金益说,她的独子在外省工作,去年把孙子也带过去了,她腾出更多时间来做公益。

一头利落的短发,爽朗的声音,条理清晰的表达,是她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事实上,这并不是莫金益首次成为一名志愿者,自去年以来,她跟随县爱心联合会到各个乡镇的敬老院和小学开展爱心活动,为贫困村捐款捐物,连续数月每天到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当志愿者,每月参加凤凰山捡拾垃圾公益活动,近期还到我县各个高速路口为防疫值守人员送牛奶……

莫金益说,“做公益是快乐的,她并不觉得辛苦,反而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大收获。”

今年2月6日以来,莫金益开始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值守工作,每天在北城区百汇街至安居工程卡点站岗。

“这边住户很密集,我们守住进出口,劝导他们减少外出,这样大家都安全一点。”莫金益说,“也有人想爬栏杆过去的,甚至不理解我们这样做防控工作,我们就耐心地劝说。”

有几次,防护栏杆被毁坏了,莫金益就自己找来工具,一点一点将它修理好。“她真是难得,主动加入我们值守工作,经常守到很晚才回去做饭吃。”万华菊说道,“其实她身体不是特别好,以前因为车祸她的腿动过手术。她为社区防疫工作付出这么多真的很让我们感动。”

连续20天的值守后,莫金益又加入社区上户采集工作的队伍,引导和帮助居民办理“修易通”电子通行证,做好城区人口数据采集。“上户工作其实并不好做,有些户上我们跑了十趟他都不在家,问左邻右舍、找供电公司查电话、留下我们联系方式等回信……能想到的办法我们都试过了,还是没能登记到。”

为了尽快在截止日期完成采集工作,莫金益同该社区共建单位干部连日上户,跑遍社区314栋居民楼,争分夺秒地赶进度。

“下雨天也不松懈,晚上还加班上户,因为居民一般晚上都在家的。看人家亮着灯就知道了,我们挨家挨户地找过去。”莫金益说,“我们上户小组坚持‘不进门、不喝茶、不坐凳’的‘三不’原则,就在楼梯间填写信息,蹲在地上用膝盖当‘桌板’写字,都是为了确保做到安全隔离。”考虑到自身防护与安全,部分居民对前来敲门的上户干部甚是提防,甚至置之不理,可见“居家抗疫”理念已深入人心。

而莫金益作为一名普通居民,为何还要坚持参加防疫工作,四处奔波呢?莫金益答道,“工作再难做也要有人去做,哪边缺人我就去哪边帮忙,哪里有需要我就往哪走,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多帮一些。”

日前,莫金益已向百汇社区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说来怕别人笑话,我这么大年纪还来入党。但这也是一个努力的方向,我今后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莫金益说。(邓华)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