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查酒驾现场曝光!别侥幸了,潍坊交警集体出动!

查酒驾现场曝光!别侥幸了,潍坊交警集体出动!

该车驾驶员下车后,浑身酒气,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中队,再做进一步处理。经过检测,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9.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人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02

侥幸酒驾司机被查处

民警:别给社会添麻烦

当晚坊子交警一二中队在坊子老区长宁街碧水苑小区附近路段设卡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检查。8点5分左右一名黑色轿车驾驶员,由于涉嫌酒驾被民警带到警车上进行了酒精检测。该车驾驶员经过检测属于酒后驾车,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讲解,并做出了相应的处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人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当民警问到驾驶员喝酒开车的原因时,该驾驶员回应是侥幸所致。听到解释的民警立马对其说明了酒后驾车的严重性,和查处酒驾的必要性。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教育,驾驶员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以后不会再酒后开车。

当晚,高新区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开展疫情期间酒驾整治行动,针对晚上20时至22时酒后驾车高发时段,组织中队警力在城区主干道设置查缉点,严查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分隔车道、有序放行的方式,采取眼观、鼻闻、酒精仪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坚持“逢嫌必检”,严格落实“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提高现场执法力度,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防疫期间,抗疫人员在一线日夜坚守,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进行斗争。作为普通人,虽然不能去一线尽力,但在后方稳住阵脚,相信大家还是能够做到的。此刻,不添乱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侥幸疏忽,最后防住了疫情,防不住出行安全!

酒驾“成本”高,干杯需谨慎!

● 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 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 饮酒和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 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我国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

不论什么时候,

酒驾醉驾都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

切勿心存侥幸、酒后开车,

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