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惊险一幕!开车接电话,分神瞬间车辆失控......

惊险一幕!开车接电话,分神瞬间车辆失控......

渝中交巡警消息

假如你正开着车

突然手机响了

接?还是不接?

看看渝中这位老司机的经历就知道了

岂止是不能接

连!看!都!不!能!看!

3月16日17时许

渝中区嘉滨路洪崖洞附近,发生一起司机因接电话分神,导致车辆撞上路边建设工地围栏的事故。

朝天门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

迅速出警

赶到事故现场处置

经了解,事故发生是因为驾驶人陈师傅在沿嘉滨路行驶时手机响了,低头拿手机接电话分神导致操作失误,撞上施工围栏,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警方依法判定

驾驶人陈师傅负事故全部责任

陈师傅除了承担车损还要赔偿施工方损失

那么,开车接打电话有哪些危害呢?

1

分散注意力,使人应变能力减弱

开车打电话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不是双手不能握方向盘,最危险的因素是打电话会容易让司机开车分心,进而影响驾驶时的反应能力。正常驾驶时,人遇到紧急情况的应激感知制动时间是0.57秒,而驾驶人边开车边使用手机时,人遇到紧急情况的应激感知制动时间是2.12秒,后者比前者高将尽4倍,足以证明使用手机会使驾驶人反应能力严重下降。

2

导致交通事故风险比通常高

往往有很多驾驶员不是很在意,说看手机就两三秒钟,哪有那么多的危险。其实车祸往往发生在一瞬间,据调查显示,当车速达到60km/h时,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一旦遇紧急情况,至少需要20米的刹车距离。开车看手机的人,千万别拿生命开玩笑!

3

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效率,加剧路面车辆拥堵

4

另外,绿灯亮起时前面的车还不走,后车驾驶员就会跟着着急,这加剧了司机路怒的可能性。

“有时会出现奇怪的现象,红灯变为绿灯亮时,一列汽车都没有反应,没有人启动也没有人按喇叭,这就更可怕了。这说明这些司机都在玩手机,而且都没意识到已经跳灯了。”等红灯的时候看手机引起的车辆启动缓慢,会导致启动车辆时的慌乱,更增加追尾的可能性。

交巡警提醒

驾驶车辆时

请勿接打电话

做一个自律的驾驶人

不分心驾驶

尽最大努力摒弃影响驾驶安全的因素和行为

交通安全时刻不能放松

原标题:惊险一幕!开车接电话,分神瞬间车辆失控,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