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丈夫出车祸下半身瘫痪 岑巩“铁娘子”托起三代人

丈夫出车祸下半身瘫痪 岑巩“铁娘子”托起三代人

邓庆珍正在照顾车祸后下身瘫痪的丈夫邓庆珍正在照顾车祸后下身瘫痪的丈夫

  她是好儿媳,10多年来总是悉心照顾因病卧床的公公婆婆,端茶倒水,嘘寒问暖,没有一句怨言;她是好妻子,7年来始终没有放弃因车祸瘫痪在床的丈夫,喂饭、翻身、按摩,甚至大小便,她从不叫一句苦;她是好母亲,为了让子女不受委屈,她总是起早贪黑,深山老林、田间地头都有她的影子,她像铁人一般的劳作,从不喊一声累。她就是用温柔的肩托起三代人的“铁娘子”邓庆珍。

  飞来横祸,顶梁柱轰然倒下

  7年前,家住岑巩县注溪镇六部屯村三道水社区的邓庆珍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丈夫罗光勇开大货车,她自己在家种庄稼,夫妻恩爱,公公婆婆对她也很好,一对孩子乖巧聪明,一家人生活得有滋有味。

  但这一切永远定格在了2009年9月1日。

  那天,邓庆珍的丈夫罗光勇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外出跑运输,不曾想路上发生了车祸,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摔断了脊椎骨,造成高位瘫痪,腰部以下没了知觉,再也站不起来,只能躺在床上,这一躺就是2600多个日夜。

  家里的顶梁柱轰然倒下,这对邓庆珍无疑是致命打击。但她擦干眼泪,毅然挑起了这副重担,照顾丈夫,伺候公婆,抚养孩子,用她柔弱的身躯挑起家庭的重担。

  面对变故,她担起家庭重担

  “刚开始,我觉得天塌了。”罗光勇告诉笔者,因为爸妈年岁较高,母亲脚又痛风下不了床,需要人照顾,他自己又因为车祸瘫痪在床,还有两个小孩,一个9岁,一个10岁。因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意外,他脾气也变得暴躁,但是妻子一句“老公,有我在。”让他安了心。

  “一个大男人,突然就倒下了,搁谁身上都受不了。”邓庆珍理解丈夫心中的痛苦,强忍着泪水,耐心的照顾丈夫。

  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邓庆珍坚持了2600多个日日夜夜,丈夫无法翻身,为了不让他生褥疮,邓庆珍每隔2小时给他翻一次身,每天忙完一天的活后,不管多晚都要给他洗一次澡,有时,丈夫不能自己排出大便,邓庆珍就用手帮助丈夫排便,帮他清洗。

  在邓庆珍的悉心照顾下,罗光勇的气色好了起来。

  面对孩子,希望能多受教育

  “庆珍很能吃苦,她每天要照顾这么一大家子人,还要喂猪、砍柴、种地,我活这么多年,很少看见这么好的媳妇,她是我们村女娃娃们学习的榜样……”问起邓庆珍,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邓庆珍的婆婆张金毛,今年76岁,30岁左右,脚就开始痛风,经常几个月起不了床,自邓庆珍嫁入她家后,邓庆珍都细心地照顾,为老人擦洗身体,喂饭,梳头,洗衣服,还定时推老人到门外晒太阳,陪老人散心。

  “我们家能有这么好的儿媳妇,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呀。”说起儿媳妇,邓庆珍的公公婆婆也是赞不绝口。

  如今,邓庆珍的大儿子罗祖成参加完今年的高考后,考虑到母亲一个人支撑这个家很辛苦,他选择去学一门技能,希望早日与母亲一起来分担家庭的责任,而小儿子罗阳就读于遵义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我没有读多少书,只希望孩子能多读书,未来不管有多苦我都不怕。”邓庆珍说。(文/图 徐学练 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