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车祸谁之过?监控解“谜团”

车祸谁之过?监控解“谜团”

  9月4日,我市交警告破了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逃逸的肇事者周某被捉拿归案。这起案件,发生于8月26日。

  当天下午,金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在104国道古城街道许墅村路段非机动车道上受伤躺地。路人发现后,见只有一辆车在现场,就以单方事故报了警。

  事后,交警在医院找到当事人金某,想了解现场情况,但金某因头部受伤,一时说不清楚情况,也提供不了准确的信息。当金某家人准备以单方事故来处理案件时,办案交警劝他们别着急,耐心等待金某恢复,获取尽可能多的有效信息后再作判断。

  1小时后,金某清醒了。回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他说,当时车辆背后被什么撞了一下,自己就摔倒了。接下去发生的事情,他一概不知,脑袋也晕乎乎的,感到头痛。

  根据金某提供的信息,交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然而,除了发现路面上有几道车辆倒地的划痕外,交警没有找到其他碎片和遗落物。地上的划痕跟金某所驾驶的二轮电动车上所留下的痕迹也吻合,车上也无其他碰撞点和损坏处。一时间,这起事故是单方造成还是他人所致,成了疑团。

  “这里有个监控,不知有没有拍到?”交警张鸿良的一番话打破了僵局。

  经过大约一小时的网上监控视频读取,交警小刘终于找到了金某事故发生时的视频。视频显示,当时一名戴橘黄色头盔的二轮电动车驾驶人刮擦到金某,致其倒地后,其非但没有停车,反而离开了现场。

  小刘将肇事二轮电动悬挂的号牌输入系统查询后发现,此号牌竟是套牌的,跟事故肇事车辆不相符。

  最后,办案交警借助科技装备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将肇事车辆事前、事后的行车轨迹圈画出来,再进行划区排查。经过10天的努力,终于于9月4日在古城街道合利村找到了肇事者周某。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