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滨州男子路遇车祸热心相救 好心人“老钟”获市民点赞

滨州男子路遇车祸热心相救 好心人“老钟”获市民点赞

7月6日,在滨州与博兴交界处205国道一路段,发生了一起商务车撞上路墩的交通事故。幸运的是,一名热心人恰好经过,在危急时刻第一时间停车救人。恰巧,他救人的视频被市民上传网络,市民纷纷转发点赞。记者通过多个朋友圈转发的视频,终于联系上了这名好心人钟高举。

男子路遇车祸带头救人

从视频和文字介绍中得知,一灰色商务车撞上了路墩,开着双闪停在路中间,一名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子从商务车上快速跑向另一车内拿了一工具,紧接着快速跑回了事故车上。

原来,这名男子叫钟高举,是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高级维修管理技师。钟高举回忆,6日下午,由于需要维修车辆,他便去市区一4S店,“走着没多久,突然听到‘哐’的一声。”

“不好,出事故了!”钟高举心头一惊,发现一商务车撞上了路墩,商务车驾驶座和副驾驶座车门是紧闭着的,后排车门是开着的,车辆受损严重,破碎的汽车零件散落得满地都是。没有多想,他第一时间赶紧打开转向灯,将汽车停在了马路边上。

“停车后,出于本能,我便立即冲向事故车辆查看伤亡情况。”钟高举说,当时车上有7个大人、1个小孩,“坐在中间的一名女士脚被座位卡住了,伤势较为严重,小腿处明显骨折,我先帮她把座位挪开,把她扶下了车。”

随后,钟高举先后把卡住身体的一名女士和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孩,还有驾驶司机救了出来。“当时坐在副驾驶的女孩说她喘不上气、腿疼,在把她抱下车的时候,被安全带给束缚着了。”钟高举说,这时,他想起自己车上有工具,便跑回到车上拿了工具,把安全带给割断了,才把女孩救了出来,“这也是被热心市民拍下来的那一段视频。”

这时,已经有很多热心市民过来帮忙了,“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弹了出来,驾驶员靠在方向盘上,后椅也靠在他身上,脸上满是血,我和两个小伙子把驾驶司机给扶了下车。”钟高举说,随后,他和热心市民打了急救电话,没一会,120救护车和交警纷纷赶到现场。

同事眼中的热心好大哥,熟悉的人都叫他“老钟”

说起这些经过,钟高举仍有些后怕,“当天晚上睡觉前,这些场景历历在目,当时我跑向商务车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车头冒的是白烟,还是水箱漏水滴在发动机上出现的水蒸气。”钟高举说,幸亏当时没再发生其他的意外事故。

“心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钟高举说,他亲眼目睹了这起车祸,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也没想自己会不会有危险。”

说起市民为他勇敢救人点赞的事情,钟高举笑着说,“这没什么大不了,谁遇到也会这样去做。”

在同事眼中,钟高举有正义感,遇到事敢于挺身而出。

和钟高举同事近14年的李守强告诉记者,钟高举性格随和,为人诚恳,“在工作上很认真,特别是在一些工作细节上,一丝不苟。”李守强说,钟高举在得知同事家老人身体状况不佳时,主动去看望和关照,“对有需要帮助的同事,也是倾尽其能,在很多同事眼里,他都是一位热心的好大哥,熟悉的人都叫他‘老钟’。”

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汽修专家孙希泉说,钟高举在工作上很有责任心,“这次他英勇救人的事情,我们还是在第二天网络传播开后才得知的,他事先并没有跟任何一位同事说过。”孙希泉说,钟高举在遇到此类事情时能够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他并不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