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图片 > 5月份“滨州好人”事迹榜:路遇车祸勇救援却不幸被撞牺牲

5月份“滨州好人”事迹榜:路遇车祸勇救援却不幸被撞牺牲

助人为乐

刘德龙: 33年义务守护烈士陵园

刘德龙,男,1948年5月出生,邹平县魏桥镇刘家井村村民。刘家井村有一处烈士陵园,这里埋葬着73位烈士遗骨,陵园始建于1963年,1974年扩建,占地5亩,后因缺少看护,陵园日渐荒芜。1985年,刘德龙经慎重考虑后决定义务为烈士守墓。刘德龙的举动让村里不少同龄人都很震惊,当时村里的壮劳力在农闲之时都打工赚钱,他却选择义务为烈士守墓,这等于放弃了一份远高于种地的收入。刘德龙没有理会质疑,带着妻子从清理陵园的杂草开始,悉心守护着陵园。他不仅在陵园内栽种了松柏和月季,还在陵园南边搭建了两间茅草屋,让陵园面貌焕然一新。他和老伴每天打扫陵园,每年清明老两口都会给每个坟头压好坟头纸,以此来寄托对烈士的哀思。除了看守烈士陵园,刘德龙还担任起了义务解说员。刘德龙说:“只要干得动,我会一直坚持义务守护下去。”

见义勇为

王宁: 路遇车祸勇救援却不幸被撞牺牲

王宁,男,1974年5月出生,淄博市张店区人,原博兴县茂盛彩钢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2017年12月9日傍晚,王宁到公司附近的昌业超市买东西时,忽然听到门外“咣”的一声巨响,他迅速跑出门外,发现一名骑摩托的人被撞倒在路中间,由于当时路上车流量很大,伤者存在再次被车辆碾压的危险。王宁发现这一情况后,毫不犹豫地跑到公路上拦截过往车辆,防止伤者二次受伤,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在王宁的努力下,不少车都及时停下或避让。就在王宁继续拦截车辆对伤者进行施救的过程中,一辆大货车经过该路段,将正在路上指挥救人的王宁撞倒,导致王宁不幸当场身亡。王宁不顾自身安危救助他人的行为感动了单位同事和当地群众,受到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