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东大街道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

东大街道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

#政法动态#【东大街道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为进一步提升调解人员业务能力及整体综合素质,全力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2月9日下午,东大街道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会议由雷湘花所长主持,各村(居)调解员、全科网格员共41人参加会议。

随着机动车辆数量的迅速增长,交通事故纠纷已成为如今调解工作中遇到的主要纠纷类型之一,也是调解工作中专业性较强的纠纷类型之一。本次人民调解工作会围绕交通事故纠纷开设专题课程。上海和华利盛(西安)律师事务所张力律师以“交通事故纠纷风险防控及应对措施”为题,从交通事故违法的大数据为切入点讲解交通事故的法律概念与类型划分,以案析法,向参会人员讲授调解交通事故纠纷的处理办法与要点难点,就《道路交通法》中的事故处理、责任认定等具体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性、理论性兼备,法条内容和案例分析贴近生活,实际运用广泛,对他们今后应对类似调解案件有着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