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即将通过驾考竟醉驾 男子五年不能考驾照

即将通过驾考竟醉驾 男子五年不能考驾照

#五大曝光行动#【即将通过驾考竟醉驾 男子五年不能考驾照】

近日,男子孙某在青岛西海岸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经查,孙某竟然刚参加了机动车驾驶证科目四考试,但还未拿到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孙某因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处拘役,并且考试成绩作废,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5月11日晚上,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在阅武路与开城路路口设点对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21点左右,一辆白色的轿车向检查点驶来,当交警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时,白色轿车突然停在离检查点不远的地方不再前进,有故意躲避检查的嫌疑,交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驾驶车辆的男子正慌忙挂挡准备倒车,被交警迅速将其控制。

询问时,交警发现驾驶员孙某神色慌张,而且闻到他身上有浓烈的酒气,经检测,孙某体内乙醇含量为126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孙某称,自己晚饭时和朋友一起聚会喝的酒,因为觉得自己没喝多,朋友又住的很近,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才刚开了两分钟的路就遇到交警了。

民警在落实驾驶员孙某驾驶证信息的时候,孙某起初称未带驾驶证,交警通过他所报的身份信息查询,却发现孙某没有驾驶证信息,他这才承认,自己刚刚考过了机动车驾驶证科目四的考试,现在还没拿到驾驶证。

经交警部门进一步核查,孙某仍属无证驾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面临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同时,孙某将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六个月以下拘役,且之前考试成绩全部作废,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