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柳乾:警徽在煤城闪耀|鸡西车祸

柳乾:警徽在煤城闪耀|鸡西车祸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

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

华亭交警,这支荣誉集体坚持从小事做起,丝毫不懈,怀着积极主动的态度,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一步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积累着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柳乾,现任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2019年,他从“查破交通事故、消除报废车隐患、救助受害者家属”等方面入手,以顺民意、合民心、惠民生为己任,扎扎实实走出了一条“亲民之路”。

老骥伏枥 勇当先锋卫士

从警以来,柳乾辛勤耕耘,屡建功绩,尤其是调任交警大队分管事故处理和车驾管业务以来,他身先士卒,攻坚克难,为平安创建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

2018年12月29日19时,正值2019年元旦小长假前夕,华亭市西华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现场,伤者生命危在旦夕。警情就是命令,在赶往现场的路上,柳乾在电话中集结了全体事故民警,明确分工,有序开展工作。

由于事故现场遗留信息极少,加之后半夜医院传来受害人经抢救无效已死亡的不幸消息,案件调查一度陷入僵局。为了寻找线索,民警从现场遗留的灯罩碎片开始,走访大量资深修理工反复印证:嫌疑车辆系老式康明斯大货车。经过全体参战民警51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在某煤矿煤场内发现了大灯碎片吻合的嫌疑车,但车内空无一人,当夜民警扣留了该车。2019年元旦当天上午,车主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驾驶康明斯大货车肇事后逃逸的犯罪事实。

恪尽职守 倾情交管事业

车祸猛于虎。为了帮助在车祸中遭遇困难的家庭,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在经过反复走访后,决定成立“华亭关注交通事故受害者爱心公益联盟”,号召民警辅警自发性捐款1.9万元用于救助。联盟成立四年来,柳乾带领事故民警52次深入辖区农村,走进受害百姓家,为他们排忧、解难,用真心、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今年11月21日,柳乾再次带领党员民警,深入策底镇潘坡村和安口镇阳安村,走访慰问事故遇难者家属,为他们送上爱心。

率先垂范 争创一流业绩

在为期60天的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工作中,大队成立了以柳乾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会战伊始,柳乾对辖区592辆未登记注销业务的报废车辆分类造册,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制定了工作计划,带领专班迅速投入工作,并将自己十余年的刑侦工作经验充分应用到会战工作中,数次带领专项行动小组人员奔赴天水、张川、泾源、固原、海原、同心、靖远、庄浪、静宁、庆阳等地,行程上万公里,查找到一批老大难报废车辆,顺利完成了注销报废车工作任务。

“盯大案不放小案,重大事不漏小节”,对于2020年, 从警30多年的柳乾没有太多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几十年如一日的为民情怀和忠诚担当。

发布: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