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一场车祸使他高位截瘫!如今,许昌这名小伙儿玩“直播”收获了爱情|许昌车祸

一场车祸使他高位截瘫!如今,许昌这名小伙儿玩“直播”收获了爱情|许昌车祸

在许昌,就有这样一位年轻人。

尽管遭遇不幸,身体残疾,

但他抱着积极的人生态度,一次又一次挑战自我,

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如今的他已经在直播行业小有名气,

不光拥有7万多名亲如家人的粉丝,

还在创业中收获了甜蜜的爱情。

(杨航夫妇正在直播带货)

5月7日,记者来到市区仓库路金瑞小区,见到了这位叫杨航的主播,听他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

2013年,刚满21岁的杨航遭遇了一场车祸,改变了他的人生。“当时,我坐朋友的车去南环路,车意外坠入沟内。”杨航说,车祸后他处于昏迷状态,许昌的医院没法救治,最后他被送到郑州。

在郑州做过手术后,杨航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了20多天,然后转回许昌市中心医院,在那里整整待了1年8个月。“我脖子以下都没有知觉,经过康复治疗,目前只有左手能略微动一动。”杨航说,从医院回家后的一年是他生命中最消沉的一年,每天躺在床上什么也不能干,他不知道未来在哪里。

“最疼爱我的爷爷也在那年去世。我知道爷爷是因为我精神垮了才离世的。”杨航说,爷爷走后,他开始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如果颓废下去,会把父母也拖垮。于是,2015年,杨航开始了创业征程。

创业路上收获爱情

2017年,杨航开始接触短视频。“当时,我觉得郁闷,想通过手机解闷。”杨航说,最初,他拍摄一些记录自己日常生活的短视频,让生活有点儿生机和色彩。很快,他就有了4万多名粉丝。

2018年,直播带货刚刚兴起,杨航敏锐地认为这是一个机遇。于是,他和朋友合作,在2018年正式转型。但是朋友不认可他的经营理念,最终分道扬镳了,这次创业以失败告终。

在创业的低谷期,杨航遇到了付桂英。他们经历了从相识到合作伙伴,再到夫妻的美丽过程。

家在开封尉氏的付桂英刚开始是杨航的粉丝,觉得这个小伙子不错,励志、坚强。后来,付桂英通过朋友认识了杨航的姐姐,进一步了解了杨航。他们通过微信聊天儿,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认识小英的时候,正是我创业失败的低潮期,她经常鼓励我。为了帮助我,她提出跟我学直播。”杨航说,就这样,在2019年8月,他和付桂英正式成为合作伙伴。付桂英不光照顾他的生活,而且当他的助手,助推其事业往前发展。

接触时间长了,彼此有了感情。2020年春节前夕,他们结婚了,正式成为一家人。如今,杨航夫妻俩专注直播,收获了7万多名粉丝,开始了人生的追梦旅程。

“作为残疾人,我经历了很多磨难。幸运的是,我得到了社会的关爱。例如,邮政部门不仅为我提供上门打包服务,还经常接我参加一些交流会,让我学习直播运营知识等。我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我要坚强地走下去,书写更美好、更精彩的人生。”对未来,杨航信心满满。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丨张铮 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