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报废车上路 心存侥幸 黄浦交警:难逃法网

报废车上路 心存侥幸 黄浦交警:难逃法网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交警支队“电子警察”组民警在工作巡查中发现,一辆鲁B号牌小轿车的违法行为无法正常录入,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查询,发现该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民警于是迅速将该情况转至交警支队研判室。研判室民警迅速开展信息研判,发现该车辆报废多年仍上路并且近期多次进入黄浦辖区,立刻通知路面一线民警对该车展开布控。

交警支队民警通过“视频+巡逻”的巡查工作机制,根据研判室获得的线索和信息,交警在中山/西藏路口设置拦截岗位开展缉查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民警成功抓获到该违法车辆。

黄浦交警布控后成功拦截经调查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周某自2013年开始一直没有按时验车,也没有按时投保交强险。车辆逾期未检验已达到报废标准。

处理结果

目前,因实施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黄浦交警支队已依法对驾驶员做出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并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

什么是报废车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脱检三个周期的要强制报废

营运客车10年(有地方8年),必须报废。

货车15年强制报废4其它按规定必须报废的车辆5年档不能通过的,尾气检测不能过关的车辆。不符合技术标准的车辆

报废车的安全隐患?

车辆隐患重。报废车辆因为使用年限时间长,机件严重老化损坏,车辆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能等大大降低,事故概率远远大于其他车辆,上路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污染重。报废车使用年限长,发动机严重老化,耗油量明显增多,排放污染物严重超过国家规定的汽车排放污染物标准,不仅造成能源浪费,而且严重污染了大气环境,从而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不符合环保要求。

矛盾纠纷多。报废车辆为了逃避检查,经常使用套牌、假牌甚至无牌上路,驾驶人肆无忌惮地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酒后行驶、超速行驶、恶意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由于车辆已达到报废期,上不了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使受害者得不到应有的经济赔偿,引发矛盾纠纷

安全提醒

机动车驾驶员及车主务必关注自有车辆的使用年限,同时也要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及时投保交强险。道路千千万,安全第一条!合法行车,安全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