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横穿马路被撞飞 受伤还要担责

横穿马路被撞飞 受伤还要担责

#五大曝光行动#【横穿马路被撞飞 受伤还要担责】近日李沧交警事故科曝光了一起行人违法横穿马路被撞飞的事故,让人触目惊心。#青椒说警事儿#

事故发生在今年1月10日,当天早上6点10分许,刁某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沿升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颐福养老院门前处,适遇范某某由南向北步行横过升平路至此,轿车前部与行人身体相撞,行人当即被撞飞,抛至轿车顶部,然后跌落到地面,行人受伤。发生伤人事故后,轿车左前侧又撞上升平路中央隔离墩、绿化带,致车辆、隔离墩、绿化带损坏。所幸行人并未造成重伤。事发路段升平路道路中间设置有隔离墩和隔离花坛,该路段限速60km/h,此处禁止行人横穿马路,行人应该到距离事发地大约百米处的斑马线上过马路。

经调查,刁某某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未确保安全是造成本次事故的原因;同时,范某某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也是造成本次事故的原因,双方过错相当。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认定刁某某、范某某分别承担本起事故同等责任。

李沧交警事故科民警赵晓阳提醒大家,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不要超速、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行人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千万不能心存侥幸,抄近道图省事,甚至试图翻越护栏或隔离墩,非常危险!而且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违反交规乱穿马路的行人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