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牟平交警48小时内速破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

牟平交警48小时内速破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

    水母网3月4日讯(通讯员林健)2月20日20时许,在牟平区新建大街佳肤医院门前发生一起小型汽车撞倒电动车,电动车驾驶人死亡,肇事机动车逃逸的重大交通事故。案发后,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办案民警缜密勘查,细致摸排,走访群众100余人,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顺藤摸瓜,最终于2月22日成功将案件侦破,还受害者家庭一个公道。

    2月20日20时许,牟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牟平区新建大街佳肤医院门前发生一起小型汽车和电动车碰撞,电动车驾驶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的交通事故。接警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一方面协助医院人员将受害人送往医院抢救,另一方面缜密开展肇事现场勘查工作。

    经现场勘查,肇事机动车与电动车为沿新建大街由东向西顺向行驶,肇事机动车右前侧将电动车撞倒后逃逸。现场除了有受害人驾驶的电动车和570厘米的刹车痕迹外,还有少量的肇事机动车银灰色漆片,现场围观群众也没有向办案民警提供出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与此同时,办案民警接到医院消息,受害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复杂,案情紧急,办案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进行了汇报,杨英海大队长要求事故处理中队立即启动重大交通事故处理预案,蔡玉谦副大队长、事故处理中队矫云峰中队长立即赶赴现场,指导事故现场勘查工作。

    事故当晚,蔡玉谦副大队长组织事故处理中队全体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侦破思路。一是开展周边道路监控排查工作。对新建大街周边的2处道路交通监控案发时间段银灰色机动车进行排查。二是开展群众走访工作。抽调2组警力开展沿街商铺、居民、企业走访,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寻找有价值的线索。通过对2处道路监控的排查,没有发现银灰色机动车。下一步,办案民警将侦破重点转移到对沿街群众的走访工作中,通过对沿街群众的挨家挨户的走访,大多数群众反映因天色较黑只听见一声撞击声响没有看见肇事车辆。当办案民警走访到第120余名群众时,该群众称他对汽车非常有研究,虽然没有看清具体的肇事机动车车牌号,但从车辆外观的大体轮廓上看,可能是现代酷派牌轿车,虽然线索较为模糊,但这是该案唯一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围绕现代酷派牌轿车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在公安信息网查询,全区范围内只有1辆银灰色现代酷派牌汽车,但经过对车辆的痕迹比对和询问车主,排除了该车肇事嫌疑。办案民警毫不气馁,立即发动起交警大队历年来发展的300余名交通事故信息员,从1名交通事故信息员口中得知,牟平区还有1辆现代酷派牌汽车,经了解汽车没有正常的注册登记手续,套用的其它车辆牌照,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难度,事故处理中队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办案民警最终对该车和车主进行了控制,经过痕迹比对,该车就是此案中肇事逃逸的银灰色现代酷派牌汽车,询问车主也承认了其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没有登记注册,套用其它车辆号牌的犯罪事实。至此,此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王照国已被牟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