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检察官送3万元司法救助金上门 车祸伤者的手术费有着落了

检察官送3万元司法救助金上门 车祸伤者的手术费有着落了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戴小巍 肖潇 潘梦羽)“有了这笔救助金,总算可以做手术了,感谢你们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近日,收到鄂州市梁子湖区检察院检察官送来的3万元司法救助金,钟某感激不尽。

前不久,梁子湖区检察院控申部门在摸排案件线索时,发现钟某可能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便主动上门走访。经调查,钟某系农村低保户,妻子体弱多病,儿子在外务工收入较低,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事故发生后,钟某不仅失去了劳动能力,还因治病欠下了债务,本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

“两年前事故发生时,父亲的医疗费用都是向亲戚们借的,责任方至今一分钱未赔。现在父亲要进行第二次手术,取出左腿的钢板。但是因为我们实在拿不出钱,手术就一直拖着没做。”检察官现场调查时,钟某的儿子无奈地说道。

承办检察官介绍,经过多次深入钟某所在村委会及其家中进行调查走访,核实了钟某家庭负担重、经济条件差、劳动能力弱等情况,“我们主动帮助钟某收集了相关资料,引导其完成司法救助申请,及时发放了3万元司法救助金。”

“司法救助,传递温暖。”梁子湖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起司法救助案件的快速办理,正是该院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办案力度,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体和案件中发现符合救助规定的特殊困难群体,做到“应救尽救”,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