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三次车祸

三次车祸

三次车祸


  1.


  半夜,凌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


  首先顾不得把包放下,而是去女儿的房间。


  直到她看见女儿正在小床上睡得香甜,仿若一天的劳累都烟消云散。


  “赵磊,赵磊?”


  凌倩去到卧室,却没看见丈夫赵磊的身影,怎么叫也没反应。


  想到什么的凌倩,一脸无奈与心酸,坐在沙发上双手捂着脸。


  之后又出门去寻赵磊了。


  果不其然,在离小区不远处的小排档里,凌倩看见了醉的说胡话的赵磊。


  她把账结清,把赵磊的手搭在自己肩上,一步一步踉跄地走回家。


  到家后,凌倩又当牛做马似的帮赵磊擦了身子,做完这些,已经快凌晨一点了,而自己连口水都么起来的及喝。


  卫生间里,凌倩看着镜子前自己沧桑的面容,又听到外边赵磊传来的呼噜声。


  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掉下来,明明之前这个家不是这样的啊,明明赵磊也不是这样的啊。


  凌倩和赵磊打小就认识,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后来有一起去了同一所专科。


  再后来,两人就谈起了恋爱,在毕业后没多久,两个年轻人就结了婚。


  到现在已经有八年的时光,女儿也五岁了。


  从前他们的小家虽不富裕,但是温馨快乐,两个人对生活对未来都充满期待。


  赵磊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对凌倩从一而终的好,对女儿是捧在手心怕化了。


  只不过,幸福并未在这个家停留太久。


  赵磊和凌倩家条件都不算好,所以两个人都是一路靠着彼此扶持打拼下来的。


  想当初他俩的婚礼也只是请了双方的至亲好友。


  结婚后,两人又一同进了同一工厂做活。


  只不过,活是死的,工资也是死的。


  赵磊不满足一辈子就靠着打工来养活这个家,他想给凌倩一个富足的港湾,他还想他的孩子可以不用像他们一样,只能靠自己。


  所以赵磊拿出攒了挺久的积蓄,又贷款买了台二手货车,开始了拉货跑腿的行当。


  凌倩则继续留在厂里打工。

三次车祸


  2.


  什么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赵磊的拉货事业也是。


  刚开始压根没什么生意,一没经验,二没人脉,几乎没有什么人找赵磊。


  几个月下来,不仅不挣钱,就连油费都没回本。


  垂头丧气的赵磊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凌倩看在眼里,她明白赵磊这是太心急了。


  “老公,没事,咱一步一步来,不是有句话叫,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这事也不是一天就能成功的。只要咱们好好干,加油干,总会熬出头的。”


  看着凌倩安慰鼓励的眼神,赵磊又振作起来。


  总结不足后,赵磊专门去那些建材市场揽生意,见着一个老板就把自己的名片递上。


  没多久,果真有人打来电话询问价格。


  赵磊也是提前就做好了功课,给出一个十分合适的价格,既不破坏大家的定价标准,又让自己成功谈下生意,最主要还有钱赚。


  一箭三雕!


  赵磊的活越来越多,名声也打出去了。


  价格实惠,做事认真负责,很多人都愿意找赵磊拉东西。


  就这样,不到一年,赵磊已经把货车的贷款还清,还存下一笔积蓄,付了房子首付。


  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赵磊和凌倩都觉得是时候开始要孩子了。


  所谓年轻就是资本,没了避孕措施,才一个月就有好消息传来。


  又九个月后,女儿洋洋出生了。


  两人小家成为三口之家,赵磊忍不住流出幸福的泪水。

三次车祸


  3.


  但是伴随着幸福一起的还有带孩子的烦恼。


  赵磊和凌倩爸妈年纪都大了,加上离老家又远,老人家来一趟,怕是还没抱上孩子就要请人来照顾他们了。


  请保姆吧,一是太贵,二也不放心,这年头坏心眼的人太多,凌倩看着新闻上报出来的黑心保姆,可不想自己的宝贝遭遇那样的事。


  思来想去,两人一致决定,赵磊继续货车行当,凌倩就辞职在家专心带宝宝,到女儿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凌倩再回去工作。


  虽然这样,养家糊口的重任就全部落到赵磊身上,但是赵磊觉着自己肯定会越干越大的,钱可以慢慢挣,可是女儿必须要有人照顾。


  时间一晃而过,四年过去了,这四年确实如赵磊预想的那样,钱越赚越多。


  把房子尾款结清了,又攒下十多万存款,还给凌倩买了辆小轿车。


  女儿也上了最好的幼儿园,凌倩也找到一份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胜在轻松,可以多花时间在家里。


  要是这样的好日子能一直延续下去该多好,这是凌倩这半年来最大的愿望。


  自从半年前,赵磊在出货途中不小心撞伤了一个人,虽然双方都有过错,但是还是判了赵磊要负责被撞一方的全部医药费。


  这下好了,把家里的存款全部赔进去了,凌倩还把小车卖了,但是还差一点。


  无奈之下,凌丽把准备给女儿交学费的钱给用上了。


  所以女儿从最好的私立幼儿园到了公立幼儿园。


  因为自己的失误,让家里元气大伤,还拉低了女儿的教育环境。


  赵磊心里恨死自己了,于是他开始借酒消愁,自暴自弃。


  一开始只是买点小酒喝喝,后来演变为借钱去喝酒,甚至还认识了一大帮狐朋狗友。


  凌倩眼看着赵磊由之前那个斗志昂扬的好男人好父亲堕落成如今浑浑噩噩的大酒鬼,心里也是像被刀割了一样。


  起初,凌倩还以为这只是赵磊一时间的消极,等他缓过神了,就会变成从前那样。


  所以她在正常的工作外,又去超市上夜班当收银员,补贴家用。


  但是赵磊似乎完全沉浸在了自己那个失意的世界,成天泡在酒精里。


  凌倩都有些分不清,赵磊到底是想用酒精麻痹自己,还是真的迷上了酒精的滋味。


  4.


  凌倩现在不仅要忙两份工,又要接送孩子、做饭、做家务,还要半夜出去找喝的醉醺醺的赵磊。


  这样的日子她实在熬不下去了。


  凌倩特意选了个天气很好的日子。


  她把早早准备好的离婚协议递给赵磊。


  赵磊还未从昨晚的宿醉中清醒,眯了眯眼想要把白纸上小小的黑字看的更清楚些。


  可是待他看清后,一脸震惊。


  “你想和我离婚?”


  语气满是不可置信,赵磊清醒的思维还停留在半年前,在他的记忆里,自己和凌倩的感情好的不得了。


  “你疯了!咱们离婚了,洋洋怎么办,你想让她小小年纪就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


  凌倩努力憋住眼泪,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


  “我就是要离婚,再不离婚,我怕我先疯了!”


  “赵磊,我求求你,能不能放过我,这半年,我当牛做马给你收拾烂摊子,还要辛苦赚钱养活这个家。你再看看,你这半年做的混账事。反正我受不了了。”


  赵磊没有接话,沉默不语。


  凌倩也不想管了,丢下赵磊还有那张离婚协议,自顾自推门而出。


  凌倩找了个酒吧,点了几瓶酒,她倒是也要尝尝这酒是怎么把赵磊迷得神魂颠倒的。


  只是一瓶酒还没喝完,就接到赵磊的电话,凌倩接通,对面却传来陌生的声音。


  “你好,是赵磊的妻子吗,这是人民医院,赵磊出了交通事故,已经昏迷了,情况有些危机,请你马上到医院签署手术同意书。”


  凌倩只觉得天都塌了,这是要把自己给逼死啊。


  她马上赶到医院,签下了手术同意书。


  在手术室外,凌倩不断保佑着赵磊能够平安无事。


  经过漫长的等待,手术终于结束。


  赵磊的右腿没有保住。


  5.


  当赵磊醒来之后,第一眼看见的是满眼的白色,他想起身,却发现全身酸痛。


  又看见旁边睡着的凌倩,他艰难的呼唤了一声。


  凌倩被惊醒,看见赵磊醒过来了,喜极而泣,握住赵磊的手只知道哭。


  当赵磊知道自己的情况之后,一脸平静。


  只是问凌倩他们要不要赔钱。


  凌倩知道赵磊这是被搞怕,情愿自己受伤,也不要给别人赔钱。


  “不用不用,对方压根就没受伤,倒是你,开个摩托车不好好看路,一头就撞上人家车屁股,把自己搞得一条腿都没了。”


  凌倩说着说着,就又哭了。


  赵磊心疼的给凌倩擦干了眼泪。


  “是我对不住你,之前那本年确实是我混账,我埋怨我自己,我恨我自己,当初承诺给你的一个都没实现,还有你扛着这个家,我,我真的混账。”


  说完,赵磊扇了自己两个响亮的巴掌。


  凌倩赶紧止住,“你别这样说,我想和你离婚也是气话,以后咱们好好过日子,你就在家好好照顾洋洋,我多找几分份工,总不至于饿死。”


  赵磊点点头,凌倩觉得只要赵磊不当醉鬼,未来总会有希望的。


  只是她没看见赵磊眼里的悲伤和决绝。


  6.


  在出院后两个月后,赵磊死了。


  被车撞死的。


  凌倩再次来到医院,可是等着她的不是手术同意书,而是死亡通知书。


  她看着被盖上白布的赵磊,哭到昏厥。


  凌倩只觉得老天心太狠,明明他们一家已经够苦了,为什么还要让赵磊发生这样的事。


  直到她在整理赵磊遗物时,看见的那张意外保险单,受益人写着凌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