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百万级雷克萨斯出车祸致1死2伤,被指门打不开!原因正调查

百万级雷克萨斯出车祸致1死2伤,被指门打不开!原因正调查

日前,网传广西贵港一辆雷克萨斯LM发生车祸后,车门无法自动解锁,3人被困车内,引发关注。7月29日,雷克萨斯客服向南都记者确认事发地为广西贵港,并称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交通事故情况通报称,该起事故致1人死亡2人受伤,2名伤员已及时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百万级雷克萨斯出车祸致1死2伤,被指门打不开!原因正调查

网传视频显示,涉事的雷克萨斯LM挡风玻璃破裂,车头冒出白烟,前座安全气囊弹出。路过民众试图拉开车门救出被困乘客,却发现事故车辆的所有车门难以打开。随后,众人撬开主驾驶车门救出司机,在使用撬棍类工具试图打开副驾驶车门无果后,又合力将副驾驶座乘客从车窗托出。

百万级雷克萨斯出车祸致1死2伤,被指门打不开!原因正调查

南都记者注意到,根据网传视频,在救出两名被困者后,救援民众担心后座仍有人员被困,砸开后窗玻璃,发现一名乘客似失去意识,对呼喊无反应。有救援者试图从后窗翻入救人,亦有救援者手持灭火器奔向车头灭火,但此时浓烟愈来愈烈,已伴有明火,救援未能成功。

据后续公布的另一段视频,这辆雷克萨斯LM整车燃起大火,车内乘客生死未卜。

7月29日,雷克萨斯客服向南都记者确认这一事故,事故的事发地在广西贵港,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但并未回应车上是否有人员伤亡一事。

当天,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交通事故情况通报,通报称,7月28日中午12时许,G7212泉南高速12支线北海往柳州方向143km+200m(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棉塘村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事故处理和伤员救助工作,2名伤员已及时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

通报透露,经初步调查,朱某某驾驶桂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与该路段的道路中间波形护栏、限高架水泥墩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乘客陈某某死亡、彭某某受轻微伤,朱某某受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官网显示,涉事车型雷克萨斯LM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16.6万元起,此前曾因质量问题有多次召回。据南都此前报道,2020年10月,雷克萨斯LM因后组合灯线束防水处理不够完善,存在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增加车辆碰撞的风险,被雷克萨斯宣布批量召回,共计1713辆。2020年4月,雷克萨斯也曾宣布召回部分进口LM汽车,共计781辆,原因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搭载的驻车辅助电脑的软件启动程序不完善,全景监控器所显示的警告性文字为英语,可能无法对驾驶者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在倒车时可能会造成车辆碰撞。

采写:实习生 肖遥 南都记者 方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