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查处酒驾1735起 醉驾465起 临沂交警夏季“百日行动”取得显著整治效果

查处酒驾1735起 醉驾465起 临沂交警夏季“百日行动”取得显著整治效果

查处酒驾1735起 醉驾465起 临沂交警夏季“百日行动”取得显著整治效果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 今天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关于临沂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举措和阶段性工作成效,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百日行动”中,交警部门在整治酒驾醉驾方面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及具体成效的问题,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李焱表示,酒驾醉驾作为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公安机关查处的重点,根据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统一部署,交警部门精准发力,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的高压严管态势,自开展百日行动以来,已组织7次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查处酒驾1735起,醉驾465起,取得了显著的整治效果。

一是加强分析研判,科学部署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加强对酒驾醉驾违法易发、事故易发的重点时段及重点路段的巡查频次和密度,营造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严打整治氛围。

二是积极联合治安、刑侦、特巡警、派出所等相关警种,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及时协调卫健部门在执勤点设置抽血检测人员设备,做到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从快处置、从严震慑。

三是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加强警示曝光力度,集中曝光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在酒店等场所投放张贴“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公益广告警示标语,发动酒店服务员、代驾司机等社会群体提醒酒后人员不要驾驶机动车辆;通过教育部门提醒家长杜绝酒后驾驶行为,加强源头宣传提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营造浓厚的整治宣传氛围。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对酒驾醉驾的严管态势,突出查处重点,强化提示警示,零容忍严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酒驾醉驾肇事肇祸。借此机会,我也想提醒广大驾驶人:生命无价,酒后禁驾,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自律和监督,敬畏生命和法律,为我市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作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马世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