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5天内连发3起车祸,造成33死及多人受伤,意外总在不经意间发生

5天内连发3起车祸,造成33死及多人受伤,意外总在不经意间发生

8月3日,一辆小型巴士与一辆卡车在埃及南部索哈杰省沙漠公路上相撞,造成17人死亡、4人受伤。


8月6日,波兰一辆大巴发生事故,造成11人当场死亡,一人在送往医院后死亡,目前仍有32名伤者在院接受救治,部分人伤势较重。


8月7日,安徽1辆大型货车先后与前方行驶的2辆大型货车、1辆小轿车发生连环碰撞,事故造成4人遇难、1人受伤。


5天内连发3起车祸,造成33死及多人受伤,意外总在不经意间发生


……


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报告指出,道路交通死亡人数继续攀升,每年死亡135万人。


有统计数据显示,和交通有关的意外伤害风险创中国最高,与交通有关的意外事故占比在30.8%左右,即中国人有3成以上的意外伤害,都与交通事故有关。


5天内连发3起车祸,造成33死及多人受伤,意外总在不经意间发生


一件件交通意外事故屡屡发生在我们的周围,一组组死亡数字除了令我们对那些瞬间不幸逝去生命扼腕叹息,也再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保障的警钟。


除了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保证交通出行安全外。面对日益繁多的交通事故,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带来的风险也成了一个焦点问题。——意外险是当前转嫁风险很好的工具。


意外险的保障项目有哪些?


1、死亡给付:比如买了100万保额的意外险,因意外事故身故,保险公司一次性赔付100万。


2、残疾给付:同样买了100万保额的意外险,因意外事故残疾,符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及代码》中所列的残疾之一的,按照伤残等级一次性赔付。如下表,如果符合10级伤残, 一次性赔10%的保额,也就是10万。


5天内连发3起车祸,造成33死及多人受伤,意外总在不经意间发生


温馨提示:因为伤残按照等级来赔,意外险的保额不能太低,比如买10万的保额,10级伤残只能赔1万,金额太少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3、意外医疗:因意外伤害导致的门诊和住院的费用,意外医疗的额度不高,3万,1万不等。一般是社保报销后,剩余部分通过意外医疗报销。建议选择0免赔,社保内外费用都可以报销的类型,这样我们自己承担的医疗费用最低。


4、意外住院津贴:意外住院时每天的补贴费用,一般会有天数限制。需要关注是不是有免赔天数(免赔天数越少越好),一年最多能给付多少天(天数越多越好),两次住院的间隔期是多久(间隔期越短越好)。


5天内连发3起车祸,造成33死及多人受伤,意外总在不经意间发生


不保的项目包括哪些?


保险产品不保的内容,看合同中的免责条款。意外险免责内容比较简单,一般包含以下七点:



1、投保人、受益人、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

2、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拒捕;

3、被保险人殴斗、醉酒、自杀、故意自伤身体,以及服用、吸食、注射毒品;

4、被保险人酒后驾驶、无有效驾驶执照驾驶及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交通工具;

5、被保险人患病、流产、分娩;

6、被保险人因整容手术或其他内、外科手术导致的医疗事故;

7、被保险人未遵医嘱私自服用。



总的来说,个人意外险的种类很多,价格也比较便宜,可以分为儿童意外险、老人意外险,旅游意外险,航空意外险等等,除了上面提到的保障责任外,还有其他特定的保障责任,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满足自己的需求,不能只对比价格。否则发生意外,可能会出现跟自己的预期不一样、保险公司不赔的情况。


5天内连发3起车祸,造成33死及多人受伤,意外总在不经意间发生


人们常说,意外与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确实,未来是不可预见的,唯一可以预见的就是我们面对未来的信心与勇气。比发生意外更可怕的是,意外带来的伤害,它不仅在身体上、心理上给人们留下巨大的创伤的,而且在经济上造成的损失也不可小觑。


给“意外”加一道风险保障,即使风险来临时我们也有勇气面对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