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乌审旗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紧握“安全绳”

乌审旗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紧握“安全绳”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乌审旗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紧握“安全绳”】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乌审旗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交通安全大检查,时刻紧握“安全绳”。

  在检查中,民警通过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和定点执勤检查等方式,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外观装置、车辆轮胎,交通违法记录、车辆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灭火器配备情况,危化品运输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还对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各类制度台账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企业驾驶员资质、车辆信息台账特别是动态监控系统24小时监管等。检查结束后,民警面对面向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宣传了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常识,要求各危化品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和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安全检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管理人员及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督促驾驶人全程系好安全带,加大日常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持续稳定。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乌审旗大队将突出工作重点,常态化督促辖区重点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源头管理,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为重中之重,为辖区交通运输秩序创造一个安全、规范、有序的交通环境。